将在苏州召开的这次大会也是世界遗产大会首次在我国召开,小学四年级作文,我眼中的世界遗产大会。这次会议对于中国和苏州的文化保护、文化事业发展、城市建设、对外开放和市民素质的提高,都将有较大的推动作用。这也是展示苏州历史文化风貌、遗产保护成果和对外开放形象的好机会。
现在,我们苏州的主要街道的园林景点的路牌上都配上了中英文对照名称,主干道人民路的路灯改建成仿古风格的宫灯,公交车站改建成了古式古香的亭子,就连电话亭、栏杆也建成了仿古式样,古城苏州处处荡漾着古韵今风。
苏州城是已有二千五百年历史的古城,它幽美、精致;园林多、水多桥多,是苏州的特色。几十处大大小小的园林,星罗棋布地散落在苏州城内——拙政园、网师园、沧浪亭、留园……今天,我就来说说拙政园与网师园。在网师园中有一个重要景点,那就是彩霞池。彩霞池位于网师园的中央,面积不大,但无论下多长时间雨,它也不会溢出来,即使久旱也不会干,这足以让海内外游客称奇。网师园说完了,下面就该轮到拙政园了。拙政园分东、中、西三部,而我主要讲中园。中园是全园的主要部分,那儿的“远香堂”四面都装有彩色的玻璃窗,从每一面玻璃窗望出去都是一幅美景。堂的南北都有水池、假山,假山重重叠叠,玲珑乖巧,连绵不断,如入迷宫,真的好美。
我生活在这个人间天堂里,感到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