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丽江古城作文6
清晨,我挎上简单的小包袱,走进了美丽的丽江古城。在宽阔的大理石板的路上,细细的小水珠晶莹、清新。古城中薄薄的晨雾,一丝丝,一缕缕被风吹得飘来飘去,好似古城烟囱上飘散的袅袅青烟。石街两旁,小店昏黄的灯光下,店主们正忙着准备着一天的生意。“叮呤、叮呤”忽然,我听到了一阵马铃声,一回头,只见一位穿着白族服装的男人低着头,骑在一匹高头大马上,那马儿轻松地迈着步子,马蹄儿与大理石相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响声。马儿轻盈地从我身边走过,渐渐地走远,最后消失在晨雾中。我走过石板桥,只见一群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坐在石板桥上,任凭晨风吹着她们银白的头发,老人们只是尽情地呼吸着由晨风送来的花草的清香。多美的丽江古城!
上午,我独自一人,走进了美丽的丽江古城。人渐渐多了起来,晨雾也散去了,但还是能感觉到清晨时的凉爽。小店里,店主们已经把整理好的,各种带有民族特色的小玩意儿一一摆了出来。我慢慢地走着,抬头看着天空:碧空如洗,天空中挂着金色的太阳。石街两旁有着一条清澈的小河,水面上漂着落叶,小河里小鱼一群群地快速游动着。孩子们一边走,一边给鱼儿们喂着刚刚从小店里买来的面包。路旁种着两行小树,阳光照着小树,树下投下了细碎的日影。在一个十字路口,一群白族姑娘围着一圈正跳着白族舞呢!她们边唱边跳,帽子上长长的白须上下舞动着,如同飞舞的蒲公英。这歌声,使丽江古城显得更古老,更祥和。多美的丽江古城!
夜晚,我怀着好心情,走进了美丽的丽江古城。夜空中繁星点点,而丽江古城中也是灯火通明,古城中游人如织,宽阔的大理石路上也挤得水泄不通,大人们脖子上挎着照相机,身上穿着带有民族特色的印有甲骨文的衣服,手上提着大包小包,这些都是买来的东西,孩子们更是高兴,嘴里吃着糖,头上戴着帽子,手里拿着风铃,跟在大人的后面不吵也不闹。小店里的生意当然更是红火了,店主们个个是笑得合不笼嘴了。最热闹的地方要数洋人街了,街道两旁一个挨着一个的酒吧,人们逛街累了,就到那里坐一坐,喝点酒,唱着歌,还别有一番乐趣。有些外国人甚至在石板街上跳起了街舞,人们你说我笑好不热闹!比起洋人街来,那些小巷确实要清静得多,但也别有一番古雅、幽静的感觉。多美的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是一座幽静的小城,和谐的小城,繁华的小城,更是一座美丽的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