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是对别人的平等对待,是对他人人格和价值的肯定。(作文素材 )魏书生先生说: “世界也许很小很小,心的领域却很大很大,教师是在广阔的心灵世界中播种耕耘的职业,这一职业是神圣的。愿我们以神圣的态度,在这神圣的岗位上,把属于我们的那处园地,管理得天清日朗,以使我们无愧于自己的学生。”尊重学生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当孩子因为胖被拒绝上体育课后,孩子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要知道没有比让学生健康成长更重要的,怎能为了上级的视察而丧失了教师的尊严,怎能为了上级的视察而“牺牲”学生的自尊?这种现象折射出教育功利色彩的严重性,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反思和重视,改变教育理念,真正做到尊重学生,尊重他们的个性。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的脸上绽放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