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敬老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到。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故为“重九”。在我国传统节日中,重阳节是最能象征孝道思亲,尊老敬老的节日之一。
今天,我想对爷爷奶奶说些心里话。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的成长;苍鹰感激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我感恩我的爷爷奶奶,因为他们从我一出生就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现在他们已经越来越老了,腿脚不利索了,腰背也越来越弯了,可他们依然细心地照顾我。
我已经渐渐长大,学会了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也要回报爷爷奶奶的养育之恩。
记得有一次,奶奶顶着烈日买菜回家。看着奶奶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样子,我心疼极了。我立刻拿来毛巾给奶奶擦汗,给奶奶递上一杯凉茶,有不停地给奶奶捶背。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奶奶,您还累吗?”奶奶笑呵呵地说:“不累了,乖孙孙。”看着奶奶开心的样子,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发现关心他人也能让自己得到快乐。
今后,我要更加关心他们。天冷了,我会给他们打上温暖的洗脚水,给他们泡泡脚;天热了,我会给他们摇摇扇子,给他们降降温;他们累了,我就给他们捶捶背;他们口渴了,就给他们递上一杯热茶;为爷爷奶奶分担分担家务,洗洗碗,扫扫地……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让他们操心,做一个更加懂事孝顺的好孩子。
在这重阳节之际,我为爷爷奶奶送上深深的祝福,祝爷爷奶奶笑口常开,健康快乐,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