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喽!”闹钟铃一响,我顿时翻了个身坐在床上。“隆隆——”从不远处传来了火车头的鸣叫。我伸出头在窗边望了望,我傻眼了,一大批工人正在搬石头,搬铁,开着挖掘机。我哼了一声,便说:“劳动真傻呀!他们都白忙活了,几年了,还是不见火车经过。”我气呼呼地去洗脸,刷牙,乱七八糟地吃了几口面包后,背着书包直奔学校。
“累死了!”我背着个沉重的“大家伙”一路摇头晃脑地走着。刚到拥挤的大马路,我拿出手表看了看,顿时喜出望外:“才7:40,还早着呢,今天我又是前10名喽!”“咳咳,怎么那么呛呢?”正在我喜出望外的时候,我被什么东西呛着了。
我试图睁开了眼睛,呀!看见眼前的景象,我惊呆了,一位位环卫工人的大扫帚正在做早操,我心想:“唉!他们干嘛当环卫工呀!环卫工可赚不到几个钱。”再看了看地面,我觉得我像误解了什么。“可真干净呀!”我觉得他们好像不怎么傻了,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快到校门口时,我看见一位位小贩正买着水果、蔬菜,甚至还有文具,我看见他们辛苦地吆喝着,这个道理好像更明显了。
刚到学校的教学楼,我闻到了一种奇特的味道。这不是我们午饭的味道吗?我知道学校的厨师又在做中午饭了。“他们那么早做午饭是为了能让我们及时吃饭呀!”我沉思着,这个道理好像近在咫尺,但怎么也看不见,摸不着。
“放学喽!”同学们嘻哈打闹地排队放学,而我们小组还要留下来打扫又脏又乱的教室。在我扫地的过程中,这个道理好像隐隐约约出现在我的眼前,可怎么也不清晰。做完了!看着干干净净的教室,我很有成就感,并知道了一个道理:劳动一点不傻,劳动可以让我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劳动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我以后在家要常做家务,多做事,要热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