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幼儿园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落到实处。12月2日上午10时许,城厢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来到南门学校中特幼儿园,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小朋友们的实际情况,从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宣传课件有针对性地为孩子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标志灯、“斑马线”的作用是什么,让孩子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如何观察红绿灯、走斑马线,教育孩子们一定要在大人的带领下避让过往机动车辆,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良好习惯。最后,民警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交通警察手势,并与小朋友们互动。在民警的带动下,小朋友们积极与民警互动,并认真学起了交通警察手势。民警告诉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你们是祖国明天的花朵,是父母的希望,所以社会会给予你们更多的关注、更多的保护,但是我们的能力是有限的,最重要的还是要靠你们自己,只有时时刻刻注意保护自己,才会从根本上起到预防的作用。”。
宣教过程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课堂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通过交警面对面传授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会更加喜欢和容易接受”,幼儿园老师表示,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