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下午,呼图壁片区“维护民族团结 反对宗教极端化”发声亮剑活动在榆树沟收费站举行,各单位团员青年代表积极参与,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在反恐维稳中打头阵,在引领群众上做标兵。形成同声谴责、发声亮剑、敢于斗争的良好局面。
活动中,来自玛河收费站的职工叶尔博拉提代表少数民族职工,结合亲身经历与感触,呼吁大家去极端化,敢于发声亮剑。五工台服务区职工王晓婷触动人心的宣讲,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她倡议大家,作为公路人,应该以身作则,带头维护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共同努力实现“民族团结代相传 同心共筑中国梦”。当榆树沟收费站职工阿依努尔题为“去极端化 人人争当践行者”的亮剑发声在耳边响起时,在场职工受到震撼的除了字里行间的深情外,还有感慨反思:我们每个人能怎么做,该怎么做。
活动最后,在场干部职工一起在国旗下进行“我是中国公民”庄严宣誓,通过宣誓表明坚决抵制“三股势力”,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宗教极端化的坚定立场。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场职工的公民意识和自豪感,营造了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引导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成为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人人争当民族团结的模范,提高尊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