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峰:
当我们说完再见后,妈妈觉得好多话没跟你说完。妈妈脑袋里忍不住浮现出一个场景:我的儿子下午和一群战友一起团结奋战三小时,在CS战场上凯旋而归;虽然CS消耗了你大量的体力,同时也让你兴奋不已,意犹未尽,但是回到餐厅你能够迅速调整状态,又忍住饥饿的困扰,美食的诱惑和同学一起主持节目,一直坚持到最后匆匆地在大家都走了后才吃点冷菜冷饭,妈妈知道为了一些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你总是舍得付出,妈妈既心疼又为你骄傲!
但是当你告诉我拉杆箱里的饮料大部分都流出来,把书、衣服和箱子全部都浸透了的时候,那一瞬间我心里很难受,我能想象到你当时的窘态和难过。因为你本意是想做一件好事,把饮料和全班同学一起分享,让大家都开心!那个拉杆箱妈妈提都提不动,你为了和大家一起分享快乐不辞辛苦,但是事情却变成了不但没有让大家分享到饮料,却把自己的东西都泡汤,书湿透了、衣服染色了、所有的东西都泡湿了,包也湿透,马上英语测验又要开始了、、、、、、那一瞬间,换任何一个人都会觉得糟糕透了、、、、、、
为什么有时候好心和好事变成了让人失望的结果呢?
当时妈妈只是告诉你:这是一次经历,我们能够从中有所收获,能让坏事变好事,这次经历就是值得的了,事情已经发生了,只能把它处理好,把损失减到最小!这是妈妈当时那一瞬间所想到的,因为在电话中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妈妈也没有心里准备,只能按妈妈平时的思维告诉你这些。
放下电话,妈妈眼睛湿了,你知道妈妈是性情中人,容易流泪。妈妈想到当时你失望的情景,心里忍不住难过了。不过后来妈妈冷静下来后,想得就更多了,我觉得我有必要把想到的和你分享。希望你能够从妈妈的分享中有所收获。妈妈想到的或许有些你也已经想到了,那一部分就算我们思想上有共鸣了好吗?
好心和好事为什么变成了一个让人失望的结果呢?当时几个阿姨把饮料收集起来装好,让你带回学校分给每个宿舍一瓶的时候,我看到你很乐意,虽然知道那很重,但是你一点没有拒绝,你的本意是希望同学们开心!这点你没有错!很好!
你完全没有想到大人也会犯错,会不把盖子拧紧,会没有去想过开过封的纸质椰汁盒是不可以挤压的。
但是事实证明:大人也会犯错,也会粗心、也会不注意细节,也会因为考虑不周犯一些低级的缺乏常识的错误!大人有时候也会好心办坏事!但是如果你没有经过自己的大脑再思考一遍,没有经由你的努力把这种错误避免了,这件事情的结果却只有你自己承受!承受它给你带来的烦恼和损失!
试想想,如果当时你能够检查一下瓶盖是否盖好,能够多想想那个纸质的椰汁开封后挤压会流出来,如果想到了我们就不会把它们和书、衣服放一起,而用袋子单独提,就不会有这个结果;你在电话里告诉我你当时是想要单独提的,但是阿姨说能装进去就装进去,阿姨是一片好心希望你能够轻松一点,但是即使别人是好心,如果我们知道自己是正确的而坚持自己的主见,会不会也是另外一个结果?不能因为别人是好心,我们就应该在明知道的情况下去承受别人的好心带来的烦恼了,你说是吗?我们不能要求别人的好心一定给你带来好的结果,我们只能要求自己要用智慧去把自己的好心变成好事,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你说是吗儿子?
当然你当时肯定也没想这么多,换妈妈很多时候也想不到这么多。现在事情发生了,我们想到了,也是很好的。如果你能够从这件事情再引伸开来总结一下,以后不光是液体的东西,其他的东西像玻璃的易碎品什么的,应该怎么样运送、拿放?接触容易烫伤人的东西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容易导电的东西应该怎样注意安全、、、、、、等等。如果一件事情发生了,能够引起我们的思考,让我们以后少很多的麻烦,促成很多好事,那这件事情的意义就大了,这个经历就值得了。儿子,只要你善于总结,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笔财富!那么想到这件事情给你带来的收获,或许眼前的烦恼就会减轻很多,想到因为这件事情,你以后思考问题更细致、更周到了,做事更注意细节了,因此而成就你将来做成很多有意义的事情,那么或许你应该感谢这一次经历呢,或许多年以后你和同学们回忆起这件事情,会觉得当时的窘态其实是一件多么有趣的回忆......
想到这些妈妈的心情变好了!希望妈妈跟你分享的能够对你有所启发和收获。希望你能够迅速调整状态,把能补救的补救了,把该清洗的东西清洗了,把损失降到最低,把心情调整到最好!
另外,装妈妈的毛衣的袋子,拜托你尽力帮我找,多问几个同学,多一次努力多一次机会,期待好的消息,先谢谢你!
有什么需要妈妈帮助的给个电话我,能自己解决的自己解决!希望周末回家的时候,知道你把这件事情处理好了,心情也调整好了!
最后补充一句:昨天你野战真的表现出了很强的组织能力,比以前几次都做得更好,主持也表现不错,妈妈看到很开心也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