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同桌的话题作文
1同桌的你
同桌,在你困难的时候可以帮助你排忧解难。同桌,在你快乐的时候可以跟你分享。可是,恰恰我的同桌却不一样,她有时候会同我欢乐,但更多的她是生气与担心的来源。
有一次,我笑着与你打闹,张俊鑫在一旁看着,时不时还打你一下。“张俊鑫,打她多几下!”我说,“肖璐,看你怎么办。”我的手打了一下你的手臂,然后迅速朝后跳开。
“哼!”你重重哼了一声,我看了你一眼,感觉无聊便转身写作业去了。你便开始用挂在脖子上的带子打张俊鑫,我隐隐有不好的预感了。“啊!”张俊鑫的一声惨叫让我从作业堆里转过头来。只看见他低下头捂住眼睛,你也呆愣住了。我急忙跑过去看了看,有点肿了。
碰巧语文老师来布置作业,,见张俊鑫这动作就过来询问了一下是什么事,我皱着眉头看了你一眼。周围的一个同学说:“是肖璐用带子打到了张俊鑫的眼睛。”
“就说嘛,肖璐老是打人的。”
“而且打人好痛的,没有分寸。”同学们的议论也多了起来。
聂老师闻言看了你一眼。刚好,班主任孙老师来做总结,也知道了事情的经过。我的心在不停的跳动着,头上冒出了豆大粒汗珠滴在手上,渐渐担心你的处境。
“肖璐啊,你怎么可以用带子去打别人呢?还打到了眼睛。”孙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张俊鑫,没事吧?去医务室看看。”旋即,让几个男生陪同着他去了医务室。“唉。”孙老师叹了一口气,聂老师也转身走了。
“大家记住,打人是不好的,更不能打到了眼睛,瞎了怎么办?肖璐,记住啊。”“没事的,肖璐。”我过去拍了拍你的背。
我的同桌虽然有些暴力,但她还是不失为一位好同桌不是吗?
2我的同桌
情像小溪,清澈而透明,不带有一丝浑浊;友情像阳光,时时刻刻温暖着我的心田;友情像一首动听的歌曲,一直愉悦着我的心灵。
有这样一个人让我感受到了友情,他就是我的同桌--康俊博。
有一次,下课了,我玩游戏时突然膝盖划伤了,这时康俊博领我到学校医务室去做检察,医生说我的腿并无大碍,他的脸上露出了微微地笑容。
还有一次,考试中我忘记带格尺,露出了焦急的神态,他看出了我的心思,主动地将他的格尺借给了我。
窗外狂风像怒吼的狮子般咆哮着,袭卷着大地。鹅毛般的雪花像银白色的蝴蝶在天空中上下舞动着。
路上的行人稀稀疏疏的。裹着衣服,缩着头,在雪中坚难地行走着。我在温暖的小屋里做着寒假作业。这时遇到了一道难题,于是就打了康俊博的电话对他说:“我有一道题不会你能教教我吗?”他说:“好的我现在给你讲解。”他在电话那头一遍又一遍的讲解。可我仍然还是没有听懂。他说:“我有一点急事,要离开一下。”他挂断了电话。我想,他一定是不耐烦了给我讲题,于是就找借口离开,对他很失望和生气。
不一会儿,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家门铃响了,我推开门看见了康俊博,裹着衣服,缩着头,帽子上积了一些积雪,眉毛上还有薄薄的一层霜,身子哆哆嗦嗦地站在那里,还喘着粗气。气喘吁吁地对我说:在电话那头你听不懂我给你讲解的题,我来到你家为你讲题。
这时我感觉到了友情的纯洁。我红着脸对康俊博说:“快进屋。”他帮我讲题,一遍又一遍,终于我弄懂了。康俊博还出了几道类似的题让我做,我把这些题做对之后,他带着笑意默默地离开了。
友情在你困难时,会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友情在你遇到难题时,他可以顶风冒雪为你讲题。友情还是朋友与朋友之间的互相关爱。他让我懂得了友情的可贵!
这就是我的好同桌--康俊博。
3我的同桌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我结识了不少的小伙伴,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伙伴是我的同桌顾玉龙。
一张瓜子脸,短短的头发,红红的脸蛋,还有那张爱说话的嘴巴,一个傻傻的男孩。
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师要让他和我同桌,他像个傻子一样,学习又一般,又爱说话。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他和我后面的龙齐成说什么“仙女”我招呼他,他没在意。我专心在听课时,他又转脸来问我,你知道“公厕。母厕”的笑话吗?我有一些生气了,就轻轻的说:“你再说,我就告诉老师说你和龙齐成一起说笑话。”可能是怕“暴露目标”他赶忙“…ok…ok”的说。我看了看他,他无精打采的坐在一旁,好像泄了气的皮球。我看见了就说:“好了好下课再说。”,顾玉龙振作了一下,我松了一口气,终于说服了他。
顾玉龙虽然傻,虽然烦,可也十分可爱。那一天下操回学校的时候,他先到,我正要插进我的位子去,他突然挡住了我。还说:“快说芝麻开门。”我听了,就跟他玩玩说:“芝麻开门。”可等我说了。他又说:“你从那一边进来吧。”弄得我又恨又笑。
傻傻的顾玉龙,烦人的顾玉龙,也有可爱的一面。其实每个人都有可爱的一面,只要你善于去发现,观察他,关系便会融洽,人与人之间便会多一份关爱。
我的同桌顾玉龙—一个很傻很烦又很可爱的小男孩。
4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是潘海霞,她有一双黑葡萄般的眼睛,一根像麻花一样的长长的辫子,说话温柔,声音甜润,胖胖的身体像个洋娃娃。她可善良啦!
有一次,我已经开始认真地做家庭作业了,不经意间,我扭头一看,潘海霞还在慢慢腾腾地像蜗牛一样,慢吞吞地改错呢!我看看她,又看看老师,低声去催她说:“潘海霞,你快点!是不是你不会做题了?”只见潘海霞的脸就像有俩把火在烧,红红的。牙齿咬着嘴唇,紧紧的,看得出很努力的思考着。过了一会儿,她低着头说:“不好意思,你可不可以给我讲道题?”“没问题!”我一说完就开始给她讲题,她学得很快,就像海绵放在水里迅速吸水一样迅速吸收我讲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然后,她拿起笔,飞快地改起来,给老师一看,果然对了。我们俩都很高兴,用一个词形容就是喜出望外,尤其是潘海霞更是笑容满面,看不出刚才的一丝苦恼了。
抄作业的时候, 潘海霞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书写的速度快得像一支小火箭, 但是字写得一点也不潦草,而是十分工整。我心理想:潘海霞开始进步了! 果然,潘海霞的进步真快, 成绩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二年级下半年的时候,她还被评为了文明礼仪好少年!
我的同桌给我带来了不少启示,让我明白了做事情要有勇气,不懂就要问,要关心别人,帮助别人,要微笑着面对生活。
5我的同桌
翻开相册,一张毕业照片映入眼帘,记忆回到小学,回到那时那地。想起了他,不禁一笑。那时的他……
生活的圈子真的很小,学校的圈子更是小之又小。在小学,他可谓是响当当的大人物,在学校是出了名的调皮、爱搞恶作剧,是老师最头疼的学生,更是让班主任操碎了心。
上天真是眷顾我,让我倒了八辈子霉,老师偏偏让我和他同桌。唉,免不了要迁就他那顽皮的孩子气。
同桌总爱“挑衅”:在我想题时,用笔敲一下我的头,同时大喝一声“智者的喝棒”。把我撕碎的有字的纸拼起来大声朗读,说些让人哭笑不得的话,当我又气又笑满脸通红话都说不出时,他便哈哈大笑,得意得跟什么似的。
他最伟大的事业就是睡觉。他醒来时往往是下课时分。他的嘴也不闲着,整天叽里咕噜哼着“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有次我正在想题,被他那“动听”的歌曲打断了,怒不可遏的吼道:“唱什么唱?如果老鼠爱大米,就让他唱给大米听,难不成你是老鼠?”
“吼什么吼?眼瞪得跟牛眼似的,我方坚决执行睦邻友好政策,况且好男不跟女斗。”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你倒是吐一个给我看看。”好啊,这等于骂我是……是可忍孰不可忍,既然敌人以如此嚣张的点燃了战争的导火线,反正和他纠缠不清,何苦多费口舌,我怒目圆瞪准备动手。
“君子动口不动手。”
“我不是君子,接招。”他尝过我的厉害,不敢招架,灰溜溜的逃之夭夭,嘴里还不忘喊着“好汉不吃眼前亏,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想想以前同桌的趣事真是一种享受,只可惜现在我们应经各奔东西,想到这儿,心里麻酥酥的,萌生出丝丝不舍……
6我的同桌
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红红的小苹果脸蛋,和那个樱桃般的小嘴,再加上她那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就变成了活泼可爱楚楚动人的她。
她,年龄与我相同都是12岁。她曾经拿过洪田中心小学写字比赛二等奖,她曾经和我一起上台表演为我伴舞过,她,英语全班无人可比,她是英语的精英。而她又是这个学期和我朝夕相处的好同桌,同时,她还是我们的知心伙伴。
她是我们班女生最好的朋友,最好的伙伴,还是我们最好的诉苦对象。她只要一有幽默的事和笑话都会告诉我,比如她上次给我讲的这个笑话:老师问小明一加一等于多少?小明说不知道。老师叫小明回去问家长,小明去问妈妈,妈妈正在打麻将边打边说:“五条!”小明又去问爸爸,爸爸正在看报纸边看边说:“爽啊!”小明又去问哥哥,哥哥正在学谈恋爱边学边说:“亲爱的,跟我走吧!”第二天,老师问小明一加一等于多少?小明说:“五条!”老师听了给了小明一巴掌,小明又说:“爽啊!”老师气得脸全青了,说:“我要见你的家长!”小明说:“亲爱的,跟我走吧!”老师气晕了~~~~~~呵呵这个笑话好笑吗有趣吗?我这个同桌不赖吧!
她待人处事冷静执着,对人彬彬有礼、对人礼貌,是难得的好同桌,我可喜欢她了!!!
这就是她,就是可爱的她,美丽的她,如同天仙的她,好美啊!你猜猜她是谁———她就是我的好同桌——罗燕清。^_^
7我的同桌
一说起我的同桌,我心里就有一股说不完的劲,因为他太有特点了,那就是超级爱教训人!
我同桌一幅日本美女型的猫脸,一双会放电的大眼睛,眨一下,让你立刻昏倒。那么美女形的五官,你也猜不着他竟然是个男的。
今天早上,我穿着漂亮的新裙子去上学,心情格外舒畅。半路上遇见了我那同桌,我心里想:“完了,今天肯定倒霉大霉了。”我故意装做没看见他,继续前进,可他把我叫住了,我没有管他,立刻飞也似的向学校跑去。来到学校后,我地同桌问我:“你没听到我叫你吗?”我慌张地说:“没有。”接着我同桌说:“还说没有,你那么紧张干嘛。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人家叫你都不应,你什么态度啊,你不知道这样是很不礼貌的吗?虽然你学习好但你的品格一点都不好,哼!……当时,我很想差话,但是他滔滔不绝地说,我也是一肚子苦水——说不出啊。
昨天,我们测验的试卷发下来了,我得了个全班第一“98分,”故意挖苦我的同桌:“我们平时那么厉害的凌天才得了多少分啊?”“关你什么事,我凌天才,天生的才子,才子哪会输给这么一个弱女子呢?”我说:“这位天生的蠢才啊,我可是全班第一耶,你最好老实给我看看。”这时只见凌天才脸色突变,大喊着:“什么,我是蠢才,你的话太伤人了吧,你这小东西,怎么小小就学会炫耀了呢?儒女,不可教也……
你说我那超级爱教训人的同桌,我怎样才不被他教训呢,看过我文章的,留言告诉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