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快点走,到七都吃大餐去!”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为什么今天会如此激动,如此开心呢?因为我们今天要去七都学生实践学校体验综合实践活动。
坐在大巴车上,吹着空调,我感到非常惬意。耳边环绕着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说话声,一路上看着车窗外的庄稼披上了金黄色的迷彩服,两边的行道树刷刷地从眼前掠过,好一副迷人的秋色啊!
终于达到目的地——七都学生实践学校了。我们下车后,一位教官指挥我们整好队伍便开始了今天的拓展项目——爬“毕业墙”。我第一个迈出大腿形成弓步,自告奋勇地为同学们撘成“楼梯”,让他们准备爬上高约2。5米高的毕业墙。
第一个上来的是小王队长。他踩着我的腿,借助我腰部发力的一瞬间,用力向上一跃,就利索地爬上了墙。看着小王的成功,同学们都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我也感到很高兴。于是接下来的同学便一个接一个地学着样,翻上了墙头。作为基石,我是左脚累了换右脚,右脚酸了又换左脚,顾不上身上有多脏,也顾不上有多热,只是在那一个劲地重复着一搭二顶三协助的动作,让同学们纷纷爬上了毕业墙,累得我是四肢无力了。
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没有人可以为我做基石了。怎么才能上去呢?我感到有些沮丧和气馁,也为自己刚刚逞英雄的举动感到有一点点后悔。这时,那些踩我腿已经上墙的同学们纷纷热情地放下手要拉我上来。可这时我实在是已经没力气了,我能上的去吗?
“小孙加油!继续,别放弃!”同学们和老师大声地为我鼓劲加油。真奇怪,听到他们的加油声后,我突然像电动玩具换上了新电池一样,浑身充满了力量。于是,我使劲纵身一跃,牢牢抓住了同学们的手,借助他们向上拉的劲道快速翻过了高墙。这时,站在一边的教官说了一句让我印象极其深刻的话“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功夫就到了中午饭时间了。我们纷纷拿出精心准备好的食材,准备生火做饭了。由于是第一次在户外烧菜,同学们都没经验,尖叫声、瓶子的碰撞声乱作一团。不过好在有家长的帮忙,我们成功地生好了火,炒出了一盘盘美味的佳肴。我们组还被评为了美食冠军。
随着下午手工课的完成,我们今天一天的综合实践活动也结束了。我们都感到有点恋恋不舍的感觉,觉得时间是那么的短暂。上车回家之前,我不禁又望了望那堵高高的“毕业墙”,耳边又响起教官的那句话“人人为我,我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