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画家手中的彩笔,是曲作家灵魂跳动的旋律,更是诗人创造的审美意境。早春的雨温润沉静,盛夏的雨急骤热烈,深秋的雨绵延悠长,入冬的雨凄寒凌厉。雨,将焦渴的土地从噩梦中唤醒,使倦怠的江河燃起奋发追寻的激情,让自然万物生长出五彩斑斓的理想......
可是,不经意间雨也制造着黑暗、凄凉、痛苦与灾难。也许,淋湿了你飞翔的翅膀,打落了你绽放在青春指头的花瓣,熄灭了你夜行的火把,甚至使你跌倒、挣扎在泥泞中......雨哟,将自然、人生、时间和空间织进了一则又一则曲折动人而又含蕴隽永的寓言!无论如何,雨是自然也是生命所赐,你该去经受、面对、欣赏、回味......雨的底片珍藏在你内心深处,雨的故事当是湿漉漉的秘密,你一定有许多话要对雨说......
要求:①以“雨,”为题
②将题目补充完整再作文,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