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位美国知名电视节目的记者去采访一名小朋友。
记者问:“如果有一天,你驾驶着一架飞机飞到了太平洋上空,突然熄火了,你会怎么办呢?”小朋友想了想,说:“我会先告诉飞机上的人系好安全带,然后我挂上降落伞跳出去。”
现场的人听了后全窃窃私语,他们认为这个小家伙太自私了,怎么自己先跑了?没想到那小朋友竟然热泪盈眶,记者连忙问道:“你为什么要先挂上降落伞跳下去?”
那小朋友抹着泪花说:“我要去拿燃料,我还要回来的!”
别人说话时,你要等这听完,这就是听的艺术……
[点拨]要用心去倾听别人的话语,要尊重说话着不要断然下定论。
[适用话题]可以用在“倾听”、“交流”等类话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