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理科爱好者来说,课堂上使之着迷的是钻研难题的乐趣;对音乐爱好者呢,使人心动的莫不过那轻松愉悦的旋律。而我记忆深处难忘的篇章,是在语文课上。
语文课上,我认识了伟大的诗人。他,李白。在朝时要高力士脱靴磨墨,离朝时放白鹿于青崖之间。他在那个年代本该写出锦绣诗篇,取悦君王换取荣华。可他却偏不,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可他却丝毫不感寂寞,唱出直挂云帆济沧海,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高歌!他虽失意,却依旧豪放坦率,我被他的乐观不屈震撼了。与他相比,我平常遇到的小难又算什么呢?
语文课上,我云游四海,感受天下奇景:领略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杭州西湖,望见浅草才能没马蹄的一丝生机,慨叹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的雄浑与壮阔,感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美好和惋惜在老师生动的讲解中,在飞转的思绪中,一幅幅绚烂各异的画卷展开于眼前,不由得沉浸在那美妙的意境里,随之而来的还有古人难以名状的心情。
语文课上,我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快乐和轻松。在严肃的数学课上,我只是呆滞地听讲,有时似懂非懂,有时茅塞顿开,永远紧紧绷着一根神经,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政治课上,有时心里惴惴不安,害怕老师的提问,亦或者胸有成竹。唯有在语文课上,我可以平心静气听讲,任品大脑思绪飞扬,思考问题,探索问题,乐此不疲。回答问题自信坦荡,默写生字-越勇,一次次失意,更像一次次挑战,让我更加沉迷于语文课上。
语文课上,我有着不一样的感受,认识更多的伟人,欣赏万千繁花盛景这都让我欢喜。感谢语文课,你为我的学习生涯添上锦绣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