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6日报道,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大象幼崽勇救工作人员的视频,人象情谊感动了数十万名网友。
在视频中,泰国清迈大象自然公园的员工德里克•汤姆森(Darrick Thomson)在河水中大声呼喊,岸边的小母象卡姆(Kham)听到呼救声后,立即渡过湍急河流。
小母象卡姆用身躯和象鼻为德里克围起安全区域,协助他缓缓移动上岸。在这个过程中,德里克抱住卡姆的腿,冲着镜头幸福地微笑。
据悉,卡姆是德里克2015年从旅游业拯救出来的19头大象之一,他们朝夕相处,逐渐培养出深厚的感情。其实,德里克这次是在假装溺水,以此来测试卡姆的反应。德里克表示,只要人类善待动物,就会得到它们爱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