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成功不会从天降,要想收获成功,需要我们奋斗,需要我们拼搏。
很多的"寒门贵子",他们从大山中走出来,他们没有可供随时上网消遣的手机,没有多余的零花钱去海吃海喝,没有一对一课外辅导的条件,有的只是与书为伴,专心听讲,挑灯苦读。他们就是这样默默奋斗,用百分的努力和数不尽的汗水,最终迎来了金灿灿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比起他们,想想我们自己,在学习上,我们拼过吗?我们拼够了吗?
没完没了的上网占去了我们多少宝贵的时间,我们却总是在一时的懊悔后,又去谈论明星们的是非长短;数不清的课外辅导班占去了我们多少独立思考的时间,我们总是在老师的解答声中,似懂非懂地结束一天的行程。除了学习,父母包办了我们一切应有的劳动,我们却感到莫名的疲倦与无力......
天才毕竟是少数。我们不敢妄言自己就是那万里挑一、上天垂青的幸运儿。同样,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成功也是不现实的。所以,与其整日苦苦祈求高考时出现奇迹,不如现在脚踏实地朝着梦想一步步前进。
方仲永让我们认识了天才却平庸一生的人,马云让我们见识了平凡却成就卓越的人。我们现在要做的便是抛掉幻想,从今天做起,抓紧高考前的分分秒秒,互相帮助,取长补短,一点一点攻克难题,一步一步走进知识的神圣殿堂。
老师给我们点亮知识的明灯,指引我们勇敢地攀登。我们由衷地感谢你们。在这里,请老师相信我们,多给爬坡过坎中的我们鼓励的目光;也请同学们相信老师,老师殚精竭虑,在酷暑严寒中陪伴我们左右,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他们,不尊重他们的劳动果实。
没有人自甘平庸,没有人不想前程似锦。"三春花事好,为学须及早。花开有落时,人生容易老。"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学长们跋涉过的足迹,鼓足干劲,力争上游。
猛醒吧,同学们!奔跑吧,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