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正能量呢?让我们现在就来探讨一下吧!先说大家都熟悉的吧!“学雷锋”活动学校提倡的,是社会提倡的,当然也是我们所应该参与的,何为雷锋精神呢?雷锋精神就是:帮助老人扫扫地、做做饭;见到老人摔倒要扶起;坐车时主动给孕妇或老人、小孩让座……等等司空见惯的事,虽然它很渺小却需要我们去做、去参与。
当然,正能量也包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等一些好习惯、好政策。
先说说爱国吧!邓稼先到死都还在为我国的核武器发展做贡献。“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句撼动人心的诗出自谁口,相信大家都知道,没错,就是文天祥。是什么使陆游临死前告诫儿子:“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不错,是爱国。爱国使邓稼先工作到死,爱国使文天祥留取丹心,爱国使陆游到死不忘告诫儿子爱国。
谈完爱国,就聊聊敬业吧。如果你去北京天安门游玩,你一定可以看到一个老奶奶在捡垃圾,后来有一位好心人赠给她一个钳子和大塑料袋,所以就用钳子了。
那里的交警几乎都认识她并称她为“刘奶奶”。她为啥要那么辛苦呢?她本可以偷懒的,可是她没有。她为啥不呢?就是为了保证环境干净。还有一位关爱学生、爱岗敬业的老师。她就是邓丽莉老师。在平时,她认认真真的给学生上课,诚诚恳恳的为学生解答,兢兢业业的为学生服务。
如果我说她敬业,且只说这一些。你们肯定会说“切”。那我就让你们“切”不起来。那天晚上放学,一辆轿车失控猛的撞向她的学生,她下意识的把学生推开,可她自己却造成腿瘫痪,但她却认为这是她份内的事。没错,这确实是她份内的事,可是为啥引起社会关注、举国惊讶、新闻热播呢?因为现在有多少人会如此敬业到以至于不顾生命安全吗?回答是:寥寥无几。可见敬业是应该弘扬和提倡的正能量之一,难道不是吗?
我国提倡走科学发展观之路,提倡和谐、文明社会;提倡社会友好型社会;提倡资源节约型社会……这些提倡都离不开正能量的弘扬,所以要弘扬正能量。
让我们携起友谊之花、爱国之情、敬业之心等弘扬正能量。让我们的国家更繁荣、社会更稳定、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