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一局落子无悔的棋,像一场锣鼓喧天的戏,像一片波涛汹涌的海......虽然我只是生活中一个平凡的过客,但也有一份我自己的精彩。
《书香》一文描述了这样一个令人惊心动魄的故事。他一岁时,母亲就去世了。孤苦伶仃的他和父亲相依为命。但要强的他爱生活,爱读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残酷又一次光顾了他,父亲因病重不治,也离开了他。悲伤中,小男孩又迎来了学费的困扰,好在一个好心人帮助了他,还免费为他提供大量的书。男孩兴奋地去拿了几本书,但不幸又发生了,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生命,而那几本书还紧紧地撰在他的手中......
看罢这个盈满着悲伤的故事,我不禁为男孩凄苦的命运流下同情的泪水,同时也为男孩对书的痴迷而敬佩。为了读书,他至死都无悔。想想幸运的我呢?我的人生不也同样因为书而变得精彩纷呈吗?
生命因书而精彩。书,可以武装人的头脑,开启人的智慧。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人也有"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之说。人生最惬意的事莫属于夜深人静,坐再窗下,一杯香茶,一卷名著,四面荡漾的茶香与书香,使我的灵魂飘飞,慢慢升腾......
书,使我飘飞的身心来到荒岛,与鲁宾逊一起开始流浪生涯,面对并且克服困难;使我飘飞的心来到了黄土高原,体验安塞腰鼓的惊心动魄,激越高昂;是书,让我走进一个别人无法走进的世界,让我懂得什么是挫折的可贵,什么是顽强和勇气,什么是善良和邪恶......总之,是书让我感受到了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精彩。
诗人的兴趣是优美的诗歌,作家的兴趣是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文章,而我呢,我平凡得什么都不是,难道就没有自己的兴趣嘛?不,不是的,我有,我的兴趣就是书。当我虚度光阴时,我会用"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来警告自己;当我和朋友分别时,我会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见证我们的友谊;当我对自己失去信心时,我会用"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来鼓励自己。正因为这些书,我的人生路才变得花团锦簇。
远在天国的男孩呀,但愿现在的你不必为生活的窘迫而烦恼,能沉浸在淡淡的书香中,享受读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