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附近有一棵两人才能围抱起来的银杏树为家乡增添了许多生机。
一到春天,它就抽枝发芽但粗壮的枝条上那细小的几乎看不见的密芽长得很慢,如同睡懒觉的孩子。就在这时,下了一场贵如油般的及时雨。小芽总算被惊醒了,一下子长大了。周围充满了春的气息。
早晨,透明的露珠在树身,枝条、小芽上欲将滑落。一缕金光射向银杏树时,露水已滑,此刻的银杏,像一位花季少年,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它梳着“辫子”亭亭玉立。
中午,这棵银杏树抖擞而立,始参天大将,矗立在树中。阳光为这大男子穿上金灰甲。大将头顶天,脚力地,实实在在顶天立地,威武矗立。但村里的人赞不绝口。这时的银杏,金芽待爆,欲长又不长时,太阳探头问了,少芽披金而长,其势皱是好看。于是,笑着银杏含苞初锭,充满了春天妙趣横生的气息。
听奶奶说银杏树的叶子可以做药用。假如你有高血压就可以用了多次银杏叶血压明有所降下了。银杏树一年又一年的为人类服务、贡献着难道不值得发扬可赞赏吗?
我爱家乡的银杏就像爱自己的父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