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二班的同学们;
你们今天吃早餐了吗?你们经常吃早餐吗?吃些什么?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怎样吃得好还是一个大学问呢!
早餐要讲究多样,营养摄入要均衡。早餐一般上分为四类:谷类、肉类、奶类以及豆制品。如果以上四种植物都有,那你的早餐就很丰盛;如果只有三份,那你的早餐也比较丰盛;如果只有两个以下,那就较差。
早餐一杯奶,一个鸡蛋。虽然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量是够的,却忽视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早餐只吃面条等主食或富含油脂的食物,又会使血液过多地聚积在血管中,令人昏昏沉沉,思想迟钝。
美味的零食当早餐也不可取。零食大部分很干,对于刚起来的人来说是非常难以吸收的。再说零食基本由谷物为主,只能提供短暂的饱感,久后会感到饥饿。
科学家已证明证明不吃早餐,不管是对小孩还是对大人,对身体极有害处:慢性病可能“上”身: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大家要重视早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