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每逢学校早上上学、下午放学时段,狭窄的马路上总是拥堵不堪,大量的私家车排起了长龙,摩托车、电瓶车只能在狭缝中寸步穿行,喇叭声、车铃声、吆喝声、埋怨声此起彼伏,一片鼎沸,交通严重堵塞,滞留等待中的汽车产生的尾气加大了对环境的污染,这不仅对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恶劣影响,而且还严重损害了“创建文明城”的良好形象。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汽车并不能比自行车、电动车快,汽车在等待中,消耗了汽油,排放出大量的尾气,污染着环境,如果我们采用步行或者乘坐公交车的方式上学放学,就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能源的消耗,也可以减轻交通的拥挤。
今天我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做文明幸福济南人”。这里我恳请老师们上班时尽量采用绿色出行方式,不要开汽车上班,因为你们是我们的榜样,你们的一举一动时刻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在这里,我还要呼吁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采用步行,骑自行车、电动车或乘坐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家乡“创建文明城”活动贡献力量。也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们能将我们“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做文明济南人”的理念转达给自己的家长。我们知道,爸爸妈妈为了能让我们在上学的路上不被风吹日晒,省吃俭用地购置了汽车,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在每天上学放学的高峰期,我们所有的少先队员、家长、老师组成了一个巨大的“吸尘器”,吸进大量的汽车尾气,而这些污染的源头,正是我们上学时乘坐的私家车。我们要告诉爸爸妈妈,他们对我们的爱我们都能感受到,可我们更需要的是一种理性的爱而不是自私的爱,我们要告诉他们:“爸爸妈妈,济南很美丽,也很小,这短短的距离我能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建活动,践行低碳生活,文明城市不仅仅需要一个文明的生活环境,更需要一个节能、低碳的环境。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参与的力量是无限的,“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做文明幸福济南人”,有了我们大家的支持和参与,我们的城市及家园将会更加绿色,更加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