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对于环境保护,我们特别发出倡议:让我们回归传统与自然,给小汽车放个假,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如果你和孩子是“绿色出行”,请同学们把我们的绿丝带佩戴在书包上,届时学校“绿色出行”志愿者同学将把大家的环保出行抓拍下来,并进行调查统计!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促进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加快城市交通发展模式转变,预防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城市空气污染(尤其是pm2.5)倡导绿色出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决定继续在全国开展“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无车日起源于1998年法国,迄今为止全球已超过1500个城市加入了这一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绿色交通·清新空气”,旨在突出强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既是政府的职责,也是居民的义务,需要大家共同提高认识、采取行动,进一步改善绿色出行条件,更多地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
群山环绕、清泉淙淙、杨柳依依,泉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发展绿色交通,治理交通拥堵,建设美丽泉城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责任。每人向前一小步,社会文明前进一大步。无车日不仅仅倡导少开一天车,更倡导所有人多一分环保的意识。请您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以具体、日常化的行为,支持城市生态的改善,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为了身边的青山甘泉,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特别发出倡议:9月22日这一天,让我们回归传统与自然,给小汽车放个假,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r让绿色丝带飘起来,一起来享受清新的空气,体味平静生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