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书
尊敬的朋友们:
国庆假期已经开始,为进一步增强全市朋友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法规意识,增强参与文明交通的自觉性,缓减城市交通压力,消除学生出行安全隐患,营造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与市民生活品质,我们向全体家长朋友们发出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
倡导绿色出行、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健康理念,选择步行、骑车、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积极参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五个一”活动,即:学生影响一位身边人文明出行活动、家长参加一次义务护学岗活动、学校开展一次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市民每周少开一次车活动和参加一次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争当文明交通表率。
家长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交通习惯,接送子女上学、放学时尽量错峰出行,少开车、多走路、不添堵,给孩子正面影响。
带领学生能够主动参加学校和社会开展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安全意识和法规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在学校指导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主动提醒身边人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小手拉大手”, 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积极加入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参与文明交通公益活动,疏导学校门前行人车辆,提醒注意安全。
拥有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大家的共同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努力营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