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绿色出行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们:
国庆假期已经开始,为进一步增强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朋友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法规意识,增强参与文明交通的自觉性,缓减城市交通压力,消除学生出行安全隐患,营造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与市民生活品质,我们向全体家长朋友们发出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
倡导绿色出行、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健康理念,选择步行、骑车、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积极参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五个一”活动,即:学生影响一位身边人文明出行活动、家长参加一次义务护学岗活动、学校开展一次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市民每周少开一次车活动和参加一次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争当文明交通表率。
家长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交通习惯,接送子女上学、放学时尽量错峰出行,少开车、多走路、不添堵,给孩子正面影响。
带领学生能够主动参加学校和社会开展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安全意识和法规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在学校指导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主动提醒身边人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小手拉大手”, 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积极加入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参与文明交通公益活动,疏导学校门前行人车辆,提醒注意安全。
拥有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大家的共同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努力营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