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你们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一定会大吃一惊吧!也许,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想。那我可以告诉你,因为我总是嫌时间太多了,所以我才会这样想。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最后一天,我上课时一定不会走神、开小差,一定会是聚精会神地听讲,一定会觉得时间太快了,想让它走慢点儿。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最后一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一定不会不认真完成,一定会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得完美无缺,而且还要按时交作业。
假如我的生命只剩最后一天,我一定要想个办法帮助我们班那些不喜欢学习的同学爱上学习,并且成绩也有所提升。
这一刻我后悔了……
因为上帝走到我面前说:“孩子,你别假如你的生命只有最后一天了,因为你的生命真的只剩最后一天了。”
“上——上——上帝,你——你说的是真的吗?可——可——可别吓我。”我害怕的发抖的地说。
“这当然是真的了,孩子好好的珍惜最后一天吧。不过,你还是有机会继续活下去的,只需要你做一件能让我感动的事”说完,上帝就消失了。
我看了一下手表,“不好!只有二十三小时五十分三十秒了。着急地去找着能让上帝感动的事。
这时,我看见铁轨上有一个小女孩脚被卡住了,动弹不得,而几百米外正有一辆火车驶来!我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帮下女孩把脚弄出来,可是火车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说时迟那时快,在火车还未撞上我们时,我把小女孩的脚从铁轨弄了出来并迅速跳到安全的地方。我陪着小女孩,找到了她的父母,在她父母的感谢声中我离开了。
我又看一下表,只剩下十五小时了!我继续找着能让上帝感动的事。
不好!前面有一个小男孩,而在小男孩前方有一辆大货车正飞快的向他驶去。我什么都没想,飞快的想小男孩跑去将他扑倒,还好小男孩没事,不过那大货车从我的下半身压了过去。我的下半身一点知觉也没有了,我晕了过去……
当我再睁开眼时,我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不幸的是我被高度截肢了。我并没有因此而大哭,而是问那个小男孩:“小朋友你有没有事,没有受伤吧?”小男孩没有回答我,他却流了感动的眼泪。
突然,小男孩变成了一个老人,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上帝!上帝说:“孩子,通过今天你一定明白了很多了吧?好啦,你可以继续活下去了。”说完,上帝还把我恢复成原来四肢健全时的样子。上帝消失前说:“孩子,你不应该有那样的想法,如果那是真的话你后悔也来不及了,你应该从现在开始改掉自己的一切坏毛病,珍惜这一去不复返的时间”说完,上帝消失了。
我永远也不会那样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