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午第三节课,我们开展了大课间活动
“铃铃铃,铃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一一的回到了教室里。不一会儿,广播的音乐顿时响起,老师就指导同学先排好队,再准备下楼,下了楼梯,同学们就有序地排好队做广播操。做完就由后面几位同学把球一个一个地传上来,这是个小游戏。接着就做篮球球性操,有的同学手忙脚乱,有的同学比老师做得还要好,也有的同学跟不上速度,还有的同学做了一些乱七八槽的动作,就像马戏团里的小丑,好笑极了!然后,右手拿着球,放在腰间用手掌抬着球,防止球容易掉在地上,在老师、体肓委员的带领下,在田径场的跑道慢跑,这是跑操。当然,只有各别的班在这里跑,有的在操场上跑,有的围着在操场上跑的人跑。跑了大约两三圈就回到自己班指定的活动场地上做球性相关活动,有拔球、绕颈、绕腰、绕脚、侥8字、抬腿、转球,我最拿手的是转球,抬腿,转球先用手指把球弄转,转出各种花样,抬腿先一支腿抬起,把球从腿下运过。最后,就做放松操,然后就退场了。
大课间活动不仅有意义,还可以锻炼身体,放松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