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宗亲、各位尊长、各位族贤:
大家上午好!柳绿花香门山青,根联宗亲忆忠魂!继去年十一期间刘氏祠堂竣工祭祖,今天我刘氏族人又云集祖莹之地,举办首次轮值的清明问根祭祖活动,不仅是我刘氏家族的又一大盛事,也开启了清明联谊祭祖的光辉里程!
寻根祭祖,追思忆先是我们凭吊始祖先人,告慰列祖列宗的主要目的,今以果品佳肴,行香帛冥金之仪,顶冠礼焚香之拜,致祭于宗祠前,就是要缅怀先祖英德,感激先祖教诲庇护之恩!忆我刘氏宗族发展历程,感受家族之渊源!悟我刘氏家族文化精髓,体会家族之灵魂!
慎终追远,明德归厚。今天站在这里的刘氏后人,当励志于家族兴旺之己任,以发扬宗族文化为导向。积极促进和加深宗族联谊,念血脉相通之情,思同宗共祖之谊。我辈当以全族利益为重,牢记祖宗教诲,克勤克俭,耕读传家。传承八德,名扬桑梓,使祖德宗功万古流芳,子孝孙贤世代忠良。
尊敬的宗亲们,水有源,人有根。让我们刘氏家族成员携手共进,共谱美好明天!愿先祖英灵永远保佑我刘氏家族蓬勃发展,再续辉煌!永远保佑各位宗亲阖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