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诗用来形容清明节的样子,再贴切不过。
又一个清明节到来了,虽然没有上面诗中描写的景象,但是沉重,悲痛的心情是少不了的。
每当回想起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英雄,与默默无闻被掩盖在黄沙泥土下的诸位战士,心中不免有些惆怅,有些悲伤。他们正在一步一步的远离我们,但是历史不允许我们忘记他们,一刻也不行。
在战争中,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的成立,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可以说,没有那些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将自己的生死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的民族英雄就没有现在的中国,就不会有中华民族。所以我们要用最赤诚的信去缅怀为国家作出贡献的那些不求回报的革命先烈
先烈们,你们在面对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的时刻,是你们用你们那热血与不屈的意志将敌人阻挡在外,是你们敢于对外来的入侵者说不,你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不是一个怯懦的国家,只是还没有苏醒而已,一旦中国崛起,那将让全人类对中国刮目相看。
在历史的长河中,你们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少了你们中国或许早已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因为有了你们(先烈),所以现在的中国变得完全不一样,虽然目前的中国处于发展阶段,但是处于发展阶段的中国,却超越了许多发达国家,虽然中国在某项方面差强人意,但是在未来,那些缺点将会被改变不是么?
这一切的一切,就是因为有了您——先烈们。
在此,请接受我的缅怀。让您的精魂永留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