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上午好!
再过几天,又是一年清明节
清明节的到来,更引起了我们对往昔的追忆,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对未来的憧憬。
从戊戌六君子的甘酒热血到狼牙山五壮士的惊世之举,从“四一二”的白色恐怖到秋收起义的隆隆炮声;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抗日战争的滚滚硝烟,再到三大战役的辉煌胜利……
这是一段多么艰苦而又漫长的路啊!这条路,有多少人为之奉献青春!我们的先辈们披荆斩棘,与顽敌抗争。枪林弹雨中,他们凭着执着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去拼搏,去奋斗。无数先烈倒下了,又有更多的红旗举起来,继续奋力前行。红旗不倒,它是人们心中永恒的信念,烈士长存,在大地上屹立起一座座的永恒的丰碑。
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一个多么幸福的时代啊!从未经历过衣不蔽体、食不裹腹的艰苦岁月;从未经受过亲人离散的战乱之苦;也不曾小小年纪就为生计四处奔波。今天,在我们的身边洒满了和煦的阳光,拥有舒适的生活条件与优越的学习环境。园林般的校园,宽敞而明亮的教室,还有那循循善诱,无私奉献的老师……
“清明时节雨纷纷”,春雨送去我们的无限哀思。让我们焕发昂扬的斗志,为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美好而刻苦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