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残暴文明的古国,是一个享誉中外的礼仪之邦。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我们巨大的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巨大民族精力。也形成了帮贫助弱、文明礼仪、明礼诚信等传统美德,正因为它们,才让中华民族长盛不息,誉满天下。远的不说,仅仅就在2008年,我们巨大的中华民族就经受住了各种严峻的考验。当我们热切的期待2008的阳光与欢笑的时候,不料却伴随着一路艰巨。但中华民族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而是在世人面前挺起了他高傲的脊梁!
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
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
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
当列车冲出轨道我们竭诚互助!
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填补!
当地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
当奥运来到祖国 我们更是体现出了无比坚强与团结的民族精力!
同窗们,我们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新世纪的主人,我们担负着祖国起飞的重担。肩负着弘扬和培育民族精力,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历史使命。今天你们桃李芳香,明天你们将是祖国的栋梁。你们的素质,决议着国家、民族明天的前途和命运。所以,我们要把民族精力牢记心中,以实际举动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和培育民族精力,做一个新世纪合格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