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微笑,是最美的语言。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从1948年起,每年的今天,5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把这天订立为“世界微笑日”。所以,今天是第66个“世界微笑日”。
微笑虽然是一个简单的表情,不过,同学们,可别小看这个简单的表情,它可以让我们脸部的43块肌肉同时运动,让大脑释放能量,让人身心愉快,心情舒畅。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可见拥有一个好心情,经常保持微笑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何等重要。所以见到朋友最好的问候不是“今天你吃了吗?”,而是——“今天你笑了吗?
在我们学校,每天早上同学们回校时,都能见到值日老师和文明小天使微笑着说:同学们早上好!那老师也希望每个同学能对我们的值日老师和文明小天使也微笑着说一声:老师早上好!文明小天使早上好!甚至不管什么时候,见到什么老师,都能微笑着说一声:老师好!同学之间,遇到一点事情时,也能微笑着说一声:没关系!因为,一个微笑并不奢侈,当你微笑着与人打招呼时,别人就会感到你是一个和善的人,一个有修养的人,就能给自己树立一个文明礼貌的形象,更能在我们荷城小学营造一种文明礼貌、和谐友善的氛围。
同学们,微笑是一抹温暖的阳光,是我们人与人沟通交流的一种重要方式,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我们都需要微笑。因为,微笑,是最美的语言,它能传达一种爱、一种喜悦、一种温暖、更是一种鼓励和关心。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