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尽人意的成绩就像一次挫折,人生怎能一帆风顺,风雨过后必将见彩虹!期末考试之后,大家认为应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抛开一切的烦恼与忧虑。的确,应该放松放松了,辛苦了一学期了。但是与此同时,也都担心着自己的考试成绩,我也不例外。考试成绩当然是决定暑期大家的心情哦,所以大家对此非常的关注。,我不知道一个星期后的成绩会是怎样,等待我的会是什么,我的的心情都无法平静,就像是一个嫌疑犯等待着能决定他是有罪还是清白的判决时的感觉一样。以往每年,多少也都会有点这种感觉,可一坐到电脑前就什么不痛快都消失了。
但今年不一样,这种感觉是那么的强烈,时刻心脏都高速跳动着……即使坐在电脑前,心里也是时刻得不到放松。这感觉像幽灵一样,时刻跟着我,吃饭、走路时我的心里也是一样的痛苦,就连睡觉时也不会让我得到安宁……用“食不下咽,寝不安席”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因为如果考不好不光要面对老师的冷嘲热讽,还要导致在同学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下降,回家还要面对家长无休止的“开导”,甚至整个寒假都要在压抑中度过。这种感觉陪伴我度过了等待成绩的一个星期。终于到拿成绩的时候了,我发现老师的神情不对,于是,我沉重的低下了头。当老师把成绩手册发下来的时候我的心忐忑不安。
当我看到自己的成绩的时候,我的心才安心下来。语文考了85分,数学考了87分。这个成绩我虽然不太满意,但是这毕竟是我自己考的。我从自己的心里大定,下次一定每门都考95分或90分以上。暑期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充电”的最佳时期,我们应当好好的利用它。期末考试之后,不应该悲伤,收起你的眼泪,合理支配好时间,向成功阔步前进,记住,不尽人意的成绩就像一次挫折,人生怎能一帆风顺,风雨过后必将见彩虹!加油吧!
虽然,不尽意的成绩就像一次挫折,人生怎能一帆风顺,风雨过后必将见彩虹!加油吧!但是不能单依靠自己,也要向别人学习,这样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学习到别人的好处,两方面提高,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挫折,人如不经过挫折,就无法成长,就无法学到知识,就无法雨后见彩虹,相信自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