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结束了,随之而来的是翘首企盼的成绩也要揭晓了。早上第一节课,老师走进了教室,怀里抱着我们的考试卷。“我来念一下成绩!”老师说。这时,教室里的空气一下子凝固了起来,同学们的脸上充满了焦急、担心。有的听到成绩,立刻变得兴高采烈,眉飞色舞;有的却垂头丧气,后悔不已,后悔自己当初怎么不认真复习。教室里顿时陷入了“冰火两重天”的气氛里。此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手心里也开始冒汗。“马凡博,98。5分!”还不错,我心里的大石头落了下来。试卷发下来后,我急忙在试卷上找错误。由于粗心,我以1。5分之差与满分失之交臂。
这成绩给我留下的则是深深的思索。总结经验教训,是自己太马虎大意了,还有就是平时努力程度不够。痛定思痛,我觉得只有发扬“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才能真正的掌握知识,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只有在学习上一点点积累、认真努力、坚持不懈的面对学习上的困难,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去攻克它,我们才能真正成为学习上的强者,才能自信的面对挑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航行在没有边际的学习海洋上,只有凭借这种精神,才可能到达知识的彼岸,学习是一件苦差事,它既不生动又不有趣,既不是立体的又不是鲜活的事物,只有我们明白它的重要性,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才能羸得鲜花和掌声。记住,没有不劳而获的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