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仪式,让我热泪盈眶。十位孝心少年,他们都有着一段感人的故事 ,他们虽然年纪轻轻,但却是家里的顶梁柱。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邵帅。为了自己的妈妈,他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妈妈的生命,为妈妈捐献骨髓,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吴林香,父亲去世,母亲患有重病,家中还有年迈的姥姥,她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一边照顾妈妈和姥姥,同时还要照顾弟弟,也要上学,但是她也并没有因此退缩,也是选择了要把母亲照顾好,现在,母亲却永远的离开了小林香,在为小林香颁奖的时候,主持人问她,想不想再看一眼母亲的照片,小林香说想,当看到母亲照片的那一刻,小林香留下了眼泪,在那一刻,感动了全场的所有人。
还有高雨欣、赵文龙、龙花、邵帅等八位最美孝心少年,每一个最美孝心少年的故事都感人肺腑 、激励人心。他们都有可贵的品质“孝心”,做出了令人震惊
的举动,感动着大家!很难体会那么弱小的肩膀是如何挑起家庭的重担,稚嫩的心灵如何经受起失去亲人的痛苦。然而生活的贫苦、家庭的灾难并没有压垮他们,他们用微笑面对生活,用爱心支撑起家庭,用孝行诠释了血浓于水的亲情。我和爸爸妈妈坐在电视机前是含着泪看完了他们的事迹。
看了他们的事迹我很感动,我一定要像那些孝心少年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学习他们孝敬父母和敢于担当的美德。在这些最美孝心少年的当中,她们有和我们是同一年龄的,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他们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