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最不善于写观后感的,尤其是真正有感触的影片,总觉得自己拙劣的文字使原本美好的作品黯然失色了,这篇也不能算是正规的观后感,只是随意的小记罢了,语言什么的,实在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去美化了。片头曲相当长,很压抑的歌声,图像是广袤麦田中的白衫少年,美好的意境,全然看不出悲剧的存在,却在不自觉中放慢了思维。黑色的背景,奇奇怪怪的文字,网络论坛的聊天记录,究竟想要表达什么?我不明白。主人公出现,那个白衣少年,连染发也不干、背书包常不发一语的乖孩子,与伙伴们进行着盗窃活动。莉莉周,这个名字的反复出现,显露出十足的神秘感。莉莉周、以太,这些才是现实?可笑之极。因为自己家道中落而报复世界,伤害身边的人,这实在令人痛恨,是的,痛恨!无辜的女孩子,成为心理扭曲的男孩伤害的对象。生性活泼开朗的女孩开始看低自己,怀疑真爱,最终追逐着风筝的痕迹,飞向天空,飞向死亡……这是不是一种解脱呢?在那可怕的消灭了法治的世界中的唯一解脱。在她张开双臂跳下去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一位圣洁的天使,尽管羽翼已折断,却洁白、没有一丁点的污垢。才华横溢而清高的女孩,则毁掉了自己外表的美丽。其实,外表又有什么关系呢?她依旧才华超群,依旧清雅脱俗,依然是这世间的公主。她的自尊、自爱和坚忍使她越发显得美丽动人。至于那些男孩,令人不齿。怯懦的主人公,无力改变现实,却以沉迷于莉莉周的世界来逃避现实,亲手将自己梦中的公主推下地狱,阳光下,他的眼泪显得那么的恶心。另一个疯狂地报复着社会的怪物,悠然的吐着烟圈,露出邪佞的笑容,享受着复仇的快感。泯灭了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