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是我们开学的日子,但太阳偏偏躲进了云层里。一大清早,同学们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高高兴兴地走进了校门。
8点整,开学典礼终于开始呢!瞧!主席台上,校长、主任、学生代表正面带微笑地向我们招手呢!不一会儿,只听见廖主任振振有词地报幕:“实验高中开学典礼现在开始。第一项,升国旗。”王主任用宏亮地声音宣布:“全体立正敬礼。”无数只右手高高地举过头顶,无数双眼睛注视着国旗,我们的心紧紧地和国旗连在一起。操场上安静极了,只听见国歌在校园上空回荡着,只听见微风吹拂着国旗发出“沙沙”地声音。我望着国旗,仿佛看到战场上,一个个战士英勇地与敌人搏斗,争夺了一块块被敌人霸占的领土……国旗渐渐的升起来了!升起来了!在教学楼的衬托下显得多么庄严,多么鲜艳!国旗升上了祖国的天空,也升在了我们的心里。
接着,胡校长精神抖擞地把少总部旗帜授予少总部总大队长谢晓晨同学。紧接着学生代表尹晗·夏露分别作了假期总结和新学期打算的发言。那甜美的语调真把大家的神思带到了一个美妙的境界。最后,王主任热情洋溢地作了新学期工作安排……开学典礼就这样结束了。展望新学期,我一定不会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让自己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昨天下午第二节课,我们全校师生坐在操场上举行开学典礼。先是校领导讲话,他们主要给我们提了新学期的希望和要求,还表扬了几个做好人好事的同学。接着,每个班派出了一名代表上台宣读自己班的班级口号。这些口号不但很有意义而且非常新颖好听,如笋芽儿中队的口号是:今天我们是笋芽儿,明天会是青青翠竹!我们跳跳娃中队的口号是:好学上进,越跳越高!最后,校领导宣布美化教室的获奖班级,我们班获得了二等奖,我和陈可上台领奖,拿着奖状,我们心里特别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