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校园生活就像一块大馅饼,它的外皮被人烤得金黄,可仅仅是这样也就没有一点儿味道可言了。你会认同我的观点,所以还要再适当地洒把青椒和腊肠,随后添油加醋一翻才会更美味。我每天都吃一个馅饼,用一天的时间哦!每个味道都不同,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一二年级,人小鬼大的时代。小鬼们鬼点子多得真是数不清啊!你想象一下吧,若是眼前“呼”的一暗,头上疼晕了过去,那还好;你正在写作业呢,头一抬,眼前却浮着一只蚂蚱;更令人无奈的是,你想把眼前的人揍一顿,不料他却把老师请过来,把你的意思添油加醋地说一遍,这样你便少不了家长的一顿“皮蛋炒肉丝”和老师苦口婆心的一遍教导了。当然你的名声也因此被糟蹋……
三年级,机灵鬼的天下。不知是谁的一句“你个荷包蛋”;外号就像种子一般种在了我们的教室。不过一天的功夫,我们就开始背底下给对方取绰号了;一方人是为了亲昵,而另一方人则是为了捣蛋啦!一回,俺班潘彦成欺负了一个小同学,这位同学恨得牙痒痒,却无法找个词来反驳,只好背过身小声骂着:“哼,潘彦成,潘长江”。不知是哪个偷听墙根儿的,极速奔去打小报告了。于是,当天下午潘彦成就来了,可想而知这个小同学定被整的很惨了。经过一系列的闹剧,最后还是老师结束了这场“外号风波”。
四年级,流行小商务。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班上就开始流行玩踢毽子了。自打从听说过流行歌曲、流行ΧΧ款式的衣饰,便不知道踢毽子也可以流行,不过流行踢毽子也会很疯狂。瞧!“把口袋里的东西都拿出来!”体育老师又是一阵怒喝,让即使是围在一旁看戏的人也不禁向后退了两步。一个不知死活的人蹦出来说了一句:“老师,你看他也拿了,是毽子!”等于火上浇油;被指出的人用威胁的眼神瞪了他一眼,那人尽管被瞪的头皮发麻,可还是不甘心的回瞪。老师的脸色又沉了沉,已有火山爆发的前兆啦;哎,无奈之下还是把袋里的毽子给扔在地上,另几人见状也都依次把各口袋里的毽子扔在地上,老师的脸色也渐渐有了好转。
五、六年级。唉,做作业哪!我们已经脱去了三四年级时的稚气,身上增添了一些成熟。早晨,源源不断的作业;晚上,枯燥无味的兴趣班随之而来;周末,特长艺术班挥之不去。可是我们仍然努力着、坚持着、学习再学习!成功了,大家的夸赞、心中的激动;失败了,人们的安慰、心中的酸楚。
我问你:“你在校园生活中难道有酸甜苦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