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冽的寒风呼呼地吹着,寂静而空旷的大地透出一丝丝寒冷,在这个萧瑟而寒冷的季节。冬日的暖阳缓缓地从东方露出了脸。
在我们回老家的那几天,似乎要比往常冷了许多。但是,全家十几口人其乐融融地围在一张大圆桌上同时享用着美味佳肴。那种气氛洋溢着大家庭的温暖,享受着家的温馨。饭后,大人们谈笑风生,而我们小弟兄几个人围在一起无拘无束的玩耍,享受着快乐的童年时光。此时,妈妈在门口做着一件事拨动了我的心弦。
阳光透过门口射进了屋子,映出一方明亮。奶奶神态安详的坐在温暖的阳光下,双手端着一盆温水躬着腰坐在椅子上,而妈妈站在奶奶身旁的暗影下,正在为奶奶洗头。没有阳光的暗影下,透出永久的幸福隐约在妈妈的眉宇间。也许是谁说了一个笑话,婆媳俩人忽然开心的笑了起来,整个屋子里面飘荡着灿若朝霞的笑声。
似乎有一双手抚过我的心灵,在寒冷的冬天一股暖流立刻弥漫了我的全身。那种感觉似曾相识。回想过去在我小的时候妈妈时常为我洗头。看此情景使我忽然想起“乌鸦反哺,孝为先”。这可是中华名族自古流传的美德。
这种美德就像冬日里的暖阳,照耀着我使我得到温暖,也许有一天妈妈的容颜不在美丽,但请你相信,在您孩子的心里,您是永远美丽的,因为你的这种精神哺育着我使我健康的成长。试问:世上哪种感情比这与生俱来的亲情更可贵、更崇高?世上还有什么比天伦之乐更让人向往呢?
冬日里的暖阳,将会融化冰雪,逼走寒气照耀大地,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