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读了一个小童话,两只小木桶在井边对话:
第一只小木桶说:“我们的生活多没有意思!不管从井里打了多少水上来,到后来,我们总是空空的,什么也没有得到。”
第二只小木桶说:“我想的跟你不一样。虽然我们下井时是空空的,但上来是满满的。我们得到了很多。”
读着读着,我突然联想到了美国成功学大师希尔说过的一句话“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是这种很小的差异却造成了巨大的差异,这种很小的差异是你所具备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和失败的差异”。确实,心态的好坏决定成败。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外籍教练米卢先生是快乐足球的倡导者,他曾于2001年7月率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进军世界杯,打入了世界杯的预选赛;2002年7月,又率领中国国家队进军世界杯。后来,米卢先生退出了中国队,离开了中国。米卢先生认为踢足球不仅仅是一项技能的训练,因此,他提出了快乐足球、快乐赢球、快乐踢球的足球理念。米卢先生离开中国之后,他留给中国人和中国足球界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态度决定一切。对啊,态度决定一切,我们只要微笑着面对生活,就能越过障碍注视未来。
三个工人在砌一面墙。有一个好管闲事的人过来问:“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工人爱理不理地说:“没看见吗?我在砌墙。”第二个工人抬头看了一眼好管闲事的人,说:“我们在盖一幢楼房。”第三个工人真诚而又自信地说:“我们在建一座城市。”十年后,第一个人在另一个工地上砌墙;第二个人坐在办公室中画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呢,成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总裁,是前两个人的老板。十年前同样是在砌墙的工人,十年后三人的结果却截然不同,是什么改变了三个人的未来?是心态,“阳光和鲜花在达观的微笑里,凄凉与痛苦在悲观地叹息中”,一个拥有乐观心态的人,无疑他的生活会是充满阳光的,然而一个人如果保持着悲观的心态,他的未来便将会是一片黯淡。
一个人的心有多远就能飞多远,一切其实很简单,只要你相信你能做好你就能做好,成功与失败往往就在一念之间。我们应该相信自己,向阳光看齐,朝幸福招手,闯出一片传奇,活出一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