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起一片落叶,仔细观察后,我惊奇地发现,落叶上有着一排清秀的字迹,上面写着――张开你的眼睛,我一直在你身边。仔细回味过去的生活,我发现我一直都在读书
童年时,书籍是我的玩具,而读书便是我的游戏;长大后,书籍是我的宝库,而读书便是我的金币。幻想以后,读书也许会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穿越大街小巷,其实每个人都在读书,生活本身就是一本书,我们每天都在品读,有的人从这本书中感悟到了生活的精髓;有的人只是粗略的阅读,平平淡淡地过完一生;更有甚者,非但不仔细读它,还很不爱惜它 。我热爱我的生活,热爱读书,热爱我生命中的一切。我不渴望成为现代版的 “花木兰”,也不想做隐士“陶渊明 ”,我想要的是才有所用,力有所值。
我的才从哪里来?力又是从哪里来的呢?这一切都要感谢读书。古人说过:“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史鉴使人明智,诗歌使人巧慧,数学使人精细,博物使人深沉,伦理之学使人庄重,逻辑与修辞使人善辩。”读书让我感到生活的充实,无聊时读读书,它会把你带入另一个世界。
现在是快速发展的时代,信息技术越来越发达,于是大多数人们都喜欢在电脑或手机上阅读,放弃了纸质的书。我知道这是时代的变化,就像纸质的书代替了竹简的书。但是电脑或手机都有辐射,我建议人们还是多读纸质的书,去体验翻书的乐趣,去思考书中的真谛,而不是走马观花,不去思考作者写文章的用意。
说了这么多,读书到底是什么呢?现在读书的意义不再是单一的,读书是认字,是上学,是阅读。当我们呀呀学语的时候,读书就是认字;当我们步入学校的时候,读书是上学;当我们结束学业的时候,读书是阅读。其实读书就是一种乐趣,不管年龄有多大的差距,当一起读书时,我们都是探索文学的一份子。读书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为人们新的生活乐趣。
读书是快乐的源泉,今天你读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