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长河沉淀着时间的流沙,时光荏苒催化记忆的萌发,回忆在曾经抽丝剥茧后不安分的浮动,伴随着一段段脑电波冲击着的瞳仁,跃然于脑海中。
有多久我不曾再去过那间小屋,不曾再听到他的声音,不曾再感受那种温馨,在那间曾充满欢声笑语,曾充满幸福味道的小屋里,有我最美好的回忆,有我最挚爱的亲人——外公。
每当我仰望美丽的夜空,脑海中总会呈现出一幅画面,那幅画面总让我的脸上呈现温馨又陶醉的笑容,但笑过之后泪水总是不经意间爬满脸颊。
我耍脾气的时候,您慈祥宽厚的笑脸轻易就化解了我内心的怨愤;我委屈啜泣的时候,您用充满磁性的声音赶走了我心灵中的阴霾;我垂头丧气的时候,您会给我唱红军长征时的歌,那嘹亮的如洪钟般的声音告诉我前方没什么可怕的……您是我的指南针,在黑暗里,在我迷失方向的时候,我看见您,您那里有光明,有甜蜜,有我前进的无穷动力。
还记得小时候怕黑的我一到晚上就像小老鼠一样胆战心惊,您总轻轻把我揽进怀里,告诉我:“别怕,外公就是你的保护神,有我看谁敢欺负我的宝贝。”那时候我总是在您怀里安静的甜甜的睡去。
可是现在呢?我亲爱的的外公您独自去了另一个世界,我真想你啊!虽然我看不见您,但我知道您一刻也不曾离开过我,您也非常想念我。白天那一缕缕阳光,不是您在轻轻抚摸我吗?夜晚那璀璨群星中有一颗,不是您默默守护着我吗?
如今,我踏上了新的学校,总会有一丝丝心酸的感受,每当我看到那一缕缕阳光照射在我身上,心头总会微微一颤;寂静的夜晚,在我觉得孤独的时候,我会抬头看天上一颗颗眨眼的星星,外公,天上这么多星星,哪一颗才是您呢?您能不能给我打个招呼呢?星星一眨一眨,是您在和我说话吗?您是在告诉我:“孩子你长大了,该勇敢的飞了。”了吗?
岁月轻轻流走,我对您的思念却如沙漏下的沙越来越多,时时捧起,感受沙缓缓滑过心底的温暖。外公如果天堂有电话,我想听听您的声音,问问您在那过的还好吗?告诉您,现在您的宝贝已经长大,不再害怕,您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