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一劳动节征文(精彩
五一劳动节终于来了,今天我就大扫除了一次
早上我吃完早饭后,就看到妈妈已经在干活了,扫地、拖地、洗衣服......累的妈妈满头大汗,我看着不是滋味,就情不自禁的走上前去,对妈妈说:“妈妈,要不要我帮您干点活啊?”妈妈喜笑颜开的说:“好啊,今天正好是劳动节,是应该帮妈妈干一些活。”首先,我该擦家具和玻璃。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把家里从头到尾、从上到下都用抹布擦了一遍,抹布上站满了灰尘。这下可把我累坏了,我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但我一想:大扫除本来就要很卖力气,如果不卖力气,那还是大扫除吗?如果我一下都坚持不住,那不是刚刚做的也是白费力气吗?做事应该有始有终。于是我又开始扫地了。我连墙角都不放过,很认真的扫。等都扫完了,我才忽然想起来还有床下没扫呢!我赶紧拿起扫把,走向床前,弯着腰,拿着扫把,努力的扫了起来,就在我正握着扫把柄扫到床戏的一个角落时,扫出来了两只死蟑螂,可见我家有多脏了吧!最后,我该拖地了。我拿着一个桶,接满水后,我把拖布拿进来,放在水里投了投,投干净后,拧干,我把拖布拿出来,放在地上,开始慢慢拖了起来,我从最里面开始拖,拖到外面后,就算都拖完了,我把拖布涮了涮,拧干后,就又放回原处了。干完全部的活后,发现家里跟大扫除之前简直是天壤之别,变得十分干净了!
妈妈看到我这么努力的干活,干的也很好,还夸奖了我呢!
这次大扫除不仅仅让我能热爱劳动,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但必须要坚持不懈,如果做事不有始有终,那么做了也是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