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D六安!”她字正腔圆地说道。“哈哈哈哈……”我们笑作一团。
傍晚,躺在草地上,看着那红红的夕阳,心里想着:我要让所有人了解我的家乡! 篇二、我的家乡六安介绍作文
是之一,是绿茶中的上品。就因为我的家乡是的原产地,所以每当看到人们对发出啧啧赞叹时,我的心里总会油然而生一股自豪之情。
六安瓜片的主产区位于有“将军摇篮”之称的革命老区--,它紧紧依偎在的怀抱中,漫山遍野的绿茶林就像一支守卫军,时刻保护着。在中,常年都是云雾飘渺,初次踏上这片红色热土的人们,往往会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天上,还是在人间,常常会发出“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叹。在这片充满灵气的地方,孕育着大自然的精灵--六安瓜片。六安瓜片不仅生长的地方特殊,采摘的方法也与众不同。因为叶片肉质醇厚,营养最佳,所以采茶人只采摘茶枝上的嫩梢壮叶。据说,六安瓜片是我国绿茶中唯一去梗去芽而只留叶片的茶叶。
想要制作出上等的六安瓜片,只靠原产地的条件优越,采摘方法独特还不行。必须要用原始生锅、芒花帚和栗炭,拉火翻烘,人工翻炒,前后工序有道之多。茶叶每一片都不带梗芽,颜色就像绿宝石一样柔和清新,起润有霜。冲泡成茶汤后,原本两端都向上卷起的叶片经过沸水的考验,像珍贵的绿蝴蝶一样上下翻飞;像秋叶在风的吹拂下,打着旋儿,摇摇晃晃,(作文我的朋友)飘飘扬扬;像醉酒的人儿,连路也走不稳,跌跌撞撞,磕磕碰碰,就像找不到回家的路似的。它来了,夹杂着热气的茶香扑面而来,不禁让人们不由自主地陶醉在这妙不可言的茶香文化之中了。
饭后小坐,呷一口茶,浓郁的茶香沁满全身,让我们的全身都激荡着六安瓜片的自然活力。正因为如此,六安瓜片既是消暑解渴的饮品,又是清心明目、提神消乏的良药,同时它还是消食、解毒的保健佳品。
大文学家旷世之作中,竟有八十多处提及,特别是“品茶”中所品的茶就是六安瓜片,读来真让我们六安人荡气回肠,引以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