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搬家】
在一个森林的边缘地带,树木开始变的稀疏起来,在较为平坦的地方,有一片又一片的小草地。因为是森林边缘部分,所以出没的小动物们并不十分多。就在其中一片草地那,有一口被荒废很久的古井。井台上长长的野草把井口遮住了大半,不细瞅根本不晓得这下面还有井呢。
井底的水并没有完全干涸,这里仍然很凉快。一只小青蛙就住在这里,每当它呱呱呱的叫时,就会听到来自井壁的回音,这时它再叫的欢快些,自己的声音加上回音就会显得特别喧闹,好像井底有许多小青蛙一样。然而,井底只有它自己。有时候,它会爬上去,坐在井边,隐藏在长草中,看看周围的世界。一天,有两只大鸟经过这里,它们飞下来打算歇歇脚。小青蛙问它们:“你们好,请问你们要到哪里去?”一只大鸟扑了扑翅膀,说:“我们就到前面的森林里,那里有很多大树,住着很多动物。”小青蛙好奇的问,:“那我能住到那里去吗?”另一只大鸟想了想告诉它,“森林里有条河流过去,你可以住在河边。”然而小青蛙从来没有见过河,它有些害怕的问:“那么,河,你们说的那个河,有我住的这口井里的水多吗?”两只大鸟听了哈哈大笑,半天停不下来。它们一齐喊道:“河比井大,水有很多很多!”小青蛙有些不好意思了,它觉得自己知道的东西真的太少太少了。森林离自己那么近,却从来没有走进去看个究竟。
送别了大鸟,小青蛙决定要给自己搬家。它沿着大鸟说的那条路一直往森林深处走,果然发现一条小河哗哗哗的流淌着。小青蛙在心底暗暗说到:“原来这就是小河!它还在奔跑呢!这里真的比原来的井底有趣多了!”它在河边徘徊着,打算先给自己找个落脚的地方。“呱!呱!”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几只和它长的一模一样的青蛙,围着它一边叫一边笑。“呱!你是新来的朋友吗?呱!”小青蛙看到这里有很多同类,很高兴,却也有些羞涩,它红着脸向大家问了好,说:“我是从外面刚搬来的小青蛙,我想能有很多的朋友,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吗?”“当然了!欢迎你,朋友!”青蛙们蹦蹦跳跳的表达着它们的热情。
小青蛙从此就住在了这条河边,每天都有玩伴,大家生活的很快乐。它也会把自己从前的生活讲给大家听,并说:“如果我依然守在那口井里,不来森林看一看的话,就永远不会知道世界还有那么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