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精选:乌鸦大婶的广播
童话故事中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下面是相关的范文,快来看看吧,也许对你有帮助哦。
乌鸦大婶广播
清晨,乌鸦大婶准时站在森林里最高的那棵松树上,"呱呱呱"地开始了广播。她的声音并不好听,甚至还有些刺耳。
"今天灰灰兔又哭了,哭了一个小时二十五分四十八秒。拜托不要再做爱哭鬼了,你是个男孩子呀!有困难自己想办法去克服,哭有什么用!"
灰灰兔又气又羞,仰着脑袋看着乌鸦大婶,低声说:"我没有哭,你别乱说,别乱说嘛"最后几个字已经拖了哭腔。
"你没有哭?是我乱说的?你还不承认!怕你不认账,我录了音,要不要播放给大家听一听?"乌鸦大婶可一点儿也不顾惜他的面子。
"别播,求求你别播了。"灰灰兔怏怏离开了。
乌鸦大婶继续广播:"野猪先生真的很懒,前天晚上六点半上床睡觉,一直睡到昨天中午十二点还没有起床。野猪太太让他起来干活,他还和她吵了一架,真的很不像话!有这样的丈夫,有这样的父亲吗?我在此提出严厉批评。"
野猪太太走过来辩驳道:"瞎说八道,我家先生最勤劳了,他昨天没有睡懒觉,也没有和我吵架。我们是恩爱夫妻。他也是最负责的父亲。"
可她的儿子在一旁说:"我爸爸真的很懒,到现在还没起床呢。他昨天确实是和我妈妈吵了一架,妈妈还揪了他的耳朵。还有,他从来不管我的事。学校开家长会,他很少参加。只参加过一次,还迟到了半个小时。"
乌鸦大婶嘎嘎地笑了起来。
野猪太太尴尬得要命,脸像一块大红布。
"蜗牛报的天气预报一点儿也不准,他说昨天是晴天,可昨天却下了一天雨。"这是乌鸦大婶播报的又一条消息。
这立刻引起了许多人的议论。
公鸡先生一边咳嗽,一边抱怨说:"听了他的天气预报,昨天我出门没有带伞,害我淋成一只落汤鸡。你们看,我都感冒了。"
羊妈妈昨天出门前晾了衣服,回家发现衣服全淋湿了,到现在她的孩子还躲在被子里,因为衣服还没晾干呢!
蜗牛把脑袋缩进了壳里,恨不得有个地缝可以钻进去。
灰灰兔、野猪先生、蜗牛还有其他被点过名的动物在一起开了个会,他们说不能再让乌鸦大婶这样广播了,他们的名声都被搞坏了,别人见了他们都指手画脚,让他们非常尴尬,非常不自在。
他们去找狮王告了状。
狮王其实也不满意乌鸦大婶的广播。几年前,她播了一条狮王不理政务,整天吃喝玩乐,挥霍无度的消息。
大家听了,气愤得不行,排成队到狮王家门口抗议。最后,狮王做了检讨,还哭了鼻子,并且保证会改正错误,大家才原谅了他。
所以狮王对乌鸦大婶一直是有意见的,听了诉状后,他立即做出了决定:乌鸦大婶必须停止广播,否则将她逐出森林。
想不到这引发了森林里大多数动物的反对。狮王慌了,他怕大家又来自己家门口抗议,只好说:"既然大家都喜欢听乌鸦大婶的广播,那就不停,她爱播就让她播吧!唉,不愿听的就把耳朵塞起来。"
动物们听了都拍巴掌。现在,乌鸦大婶仍是每天清晨六点整就开始广播。
"呱呱呱,乌鸦大婶开始广播了!"她的嗓音一直不好听,而且还有些刺耳,但奇怪得很,大家却都坚持去听。
值得一提的是,灰灰兔现在变得很坚强,很少有人见他哭鼻子了。他曾经用棉花塞过三天耳朵,但后来悄悄拿掉了。因为他还是想听听乌鸦大婶说些什么。
野猪先生每天很早就起床了。他劈柴、浇地、练嗓子(他是业余歌唱家),然后骑车送儿子去上学。野猪太太夸奖说:"我家先生现在变得这样勤快,真的要感谢乌鸦大婶的广播。"
蜗牛苦读了许多专业书籍,刻苦钻研技术,现在他的天气预报准确率已经非常高了,经常得到大家的称赞。不过,他还是很谦虚:"我还是有报错的时候呀,离百分之百的准确率还差得远呢!"
大家还一致认为,狮王现在工作很勤勉,生活也十分节俭,再也没有发生过浪费的事,而且能够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了。此外,狮王还有一个变化,那就是每天清晨会拿着一个很厚重的木板凳坐在那棵大松树下,准时收听乌鸦大婶的广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