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作文
这学期初次接触职业心理这一课程。上前几课感觉挺枯燥的,就是讲一些人的尊严啊,处世态度等等。后来认真听了以后觉得还蛮有意思的。特别是老师讲到就业方面,面试技巧、就业心态、为人处世等等,对我们以后的就业很是受益。
对于自己本身而言,我最感兴趣的领域是社会实践,因为很锻炼人,可以培养人的各种技能。记得才上大学时,自己连站在讲台上自我介绍的勇气都没有,说了个名字就畏畏缩缩下去了,坐在座位上看到别人那么激情的介绍,自觉惭愧!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事情我都做不好呢?难道我比别人差?
想想以前高三的艰苦时光,苦涩的、痛苦的,却是令人无法忘怀的。曾经最害怕做数学题,一个晚自习都做不了多少……每次都想放弃,可是想到它的重要性,想到自己以后的前程,又硬着头皮继续做下去。无数个凌晨、无数个夜晚、酸涩的泪水,陪伴自己走过了一年的历程。笑过、哭过、欢喜过,如今站在大学的校园里,感受着周围的气息,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上大学后,我第一次霍了出去。站在大家面前自我介绍,虽然声音有点抖,可是我表情自如,尽量让紧张的气息压下去。最后当上了院外宣部的干事,系社团部的干事,这曾经是我最骄傲的事情,现在想想多简单的事情啊!
我喜欢从那边别人那儿得知自己的缺点,大家都说要学会看到自己的优点,或许这样才更自信,可我觉得这样会永远看不到自己的缺点。上大学后,我真的改变了许多,曾经自己不在乎的细节,原来在别人眼里是多么的不舒服。舍友给了我很多建议,我把大家提出来的问题写在便利贴上,贴在书桌上,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几个月后我惊奇的发现,这些缺点在我不自觉中慢慢改掉了,而且还养成了好习惯,这是自己觉得最欣慰的事!
大学里觉得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和舍友一起学习、一起聊天。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有着共同的话题。大一的时候,大家都不熟悉,后来经常在一起吃饭,一起玩耍,慢慢了解了彼此,感情也慢慢升华。
我感觉自己做事能力有点欠缺,但是我很努力去做。一旦自己决定的事情就要好好做下去。就像一个朋友对我说的:路是自己选的,就算爬也要走下去!我就是这样的,好强、固执却又细心谨慎。
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大二的学生了。我知道什么对我而言是重要的,自己追求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现在,我只想好好学习,踏上社会后努力工作,将来赚钱养父母,让他们享受老年幸福。
寒假的时候,我在我们镇上做过兼职。在超市里做销售员。这是自己人生中第一份兼职,记得去面试的时候,心都要蹦出来了,老板问了我几个问题,我回答的镇定自如。后来老板就让我第二天去上班了。才上班的时候积极性特别高,每天起早骑车去上班。几天下来,又累又无聊,但是我还是坚持到了大年三十。看着手里捧着的几百块钱,激动地一分钱也舍不得用……
我现在学的是商务英语专业,以后出去可以从事外贸及翻译类的工作。我的理想就是可以做个出色的外贸人员,每个月有好多钱,然后有年底分红。呵呵!如果职位能迅速提升就更好了。
我觉得做一个出色的外贸人员,首先具备的特点是:工作刻苦、有责任心、有团队精神、能冷静的思考和判断。目前,我已经具备了一些优点。我觉得自己做事很有责任心,就算所有人都放弃了,我仍然能坚持到最后。
上次,我参加了市场营销大赛,我们整个团队五个人。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蛮有积极性的,慢慢的大家的耐性都没有了。看着别人一个个放弃了,她们也不想撑住了。我作为一个团队的组长,我必须负起责任。大家发出怨言,我只能一一劝说。后来,有几个比较团结的组员坚持了我的观点,慢慢的,我们克服了难题,一直坚持到比赛最后!
我这个人的性格有点固执,但是我觉得自己有一个优点就是能听取别人的意见。好的我就吸收然后改正。不太好的我就当做耳边风。学会倾听别人,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和良好道德风尚。
我的人缘很好,大家觉得我很幽默。有时候自己是真正的想笑一次,有时候只是用玩笑来掩盖自己内心的悲伤。有时,说出来一句话就被别人无情的反驳过去了。印象中有件事特别清晰:那天心情不是很好,随口说了句:“哎呀!怎么没人懂我?”舍友说了句,‘你以为你是谁呀?谁有义务去懂你啊?’这句话深深地伤害了我。我流下了懦弱的的眼泪……事后我自己反省了下:大家说得对。没有人有义务去懂你!去关注你!你只能自己管自己!我慢慢的体会了其中的意义,也学会了该怎样面对别人的伤害。
这些都是大家教会我的道理。我学会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很高兴大学能认识一些很有思想的朋友,他们告诉我踏入社会的应该注意哪些,哪些人不可以深交,工作上应该怎样和别人交往。这些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人生哲理。感谢一路上有他们的陪伴!
以后,我的人生目标就是找个好工作,好好孝顺父母。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工资不怎么高,但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我相信在职场生涯中,只要我肯努力,就没有做不了的事情。
总有一天我也会像杜拉拉一样,在职场中做个领头霸王。不要忍受别人的冷脸,更不需要卑躬屈膝。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