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下午,我和妈妈一起看了由王小丫、撒贝宁和董卿主持的开学第一课。这节课的主题是“幸福”,分“发现幸福、传递幸福、创造幸福”三个篇章。通过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一件件感人的故事、一份份真实的情感,让我肃然泪下,受益匪浅。
流畅的钢琴音从一个小男孩的手中传出,这个小男孩叫刘浩,今年10岁,4岁开始学电子琴,7岁开始学钢琴,也许你觉得这没什么稀奇,但是刘浩看不见!虽然他是个盲童,但是他很自信、自强不息、不自卑。他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诠释着幸福的真谛。刘浩的妈妈把五线谱翻译成盲谱,一针一针中诠释出母爱的伟大!因此,幸福并不是稀有珍品,只要我们留心去观察、去体会,幸福其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幸福是积极的生活态度,幸福是一份好心情。只要今天比昨天有进步,我们就是幸福的。
王忠华老师给笃坪乡的学生们教跳迈克尔·杰克逊的dangerous,这给已经毕业的学生们留下了温馨的回忆,一跳起舞蹈,让他们感到快乐、幸福,在成长中去品味幸福的味道。王老师这种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在把幸福传递,传递给了每一个学生。幸福是温暖的关爱,幸福是真诚的赞美;在幸福的世界里,要珍惜身边人、身边事,懂得对生活说感恩。敞开心扉去沟通,世界也会变开阔;用宽容的心待人,让自己更快乐!
还有孟佩杰姐姐,和瘫痪在床的妈妈刘芳英相依为命,每天200个仰卧起坐、240个伸腿、捏脚30分钟,xx年如一日,这种无私的奉献,让人感动。幸福是快乐的分享,幸福是无私的奉献;给予越多,得到越多;分享越多,快乐越多! 如果今天,有人问我:“你幸福吗?”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很幸福!”今天的我们有这么美好的生活环境、有疼爱我们的爸爸妈妈、有关心和爱护我们的老师、有宽阔美丽的校园,我们没理由不快乐,没理由不幸福。我们要心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