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好牵挂你,在此刻,从没想到你会如此匆匆的离去,仿佛你还在我的身边,默默的将我守望,妈妈,你我一别,阴阳两隔,妈妈,如今一抔黄土,将你我隔开,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千言万语我能和何人诉说。妈妈,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你还有谁如此深深的爱着我。时时的我想妈妈你仿佛是出远门,你还会回到我的身边。但我知道这不可能。妈妈,我只有默默的长时间看着你的遗像,泪流满面。妈妈,总以为你和我相处的时间还很长很长。哪知道竟是如此的短暂。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妈妈,想起来我好后悔,好后悔。每每回家,我陪伴你的时光总是太少,而今,一切都无从弥补。
妈妈你离去了,偌大的院子只剩下爸爸,他如何度过,没有孩童的欢声笑语,没有你的絮絮叨叨,孤独,人最怕的是孤独,而这一切都要让爸爸独自忍受。爸爸伤感的对我说,如今是出门一把锁,进门一把火,这是凄凉心境的体现,这是如何形象的表达。妈妈,一切事情全过完了,该项轻浮的时候,而你悄然离去。麽没看到你看着院子,妈妈民在想着什么,你克夫环资把我牵挂。
接到爸爸的电话,匆匆的雇车,匆匆的往灵宝赶,万家灯火,然而我的心是如此的寒冷。只听到你说,你的头好晕好晕,便没有再多的言语。总以为你的并能够看好,我们便在医院的大厅里水下,再商量着准别第二天你的早饭。然而黎明时分,医生告诉我们,一切都无从挽回,妹妹哭了,我哭了,爸爸哭了,虽然我们向医生再三哀求,单一生还是摇了摇头,他说作为医生就是治病救人,如果患有一线希望,他就不会放弃。没奈何,我们只有回家。我的妈妈,我勤劳一生的妈妈,我节俭一生的妈妈,就这样离我而去了,就这样永远的离我而去了,拉着妈妈渐渐冰冷的手,我换不开你柔情的木,妈妈你的手滑扎好扎,我知道这是众生劳碌的结果,帮你理理头发,妈妈你的头发斑白,那都是为儿女操劳的结果。你在世的时候,很少以为在你的身边,而现在一切都不可能。换时时想起,夏天的时候妹妹晚上回家,你在院里做饭,我坐在你的周围,听你唠家常,爸爸回家以后也坐下来,我们一起说话,那是多么幸福的时光啊。妈妈那个冬天好冷好冷,我觉得天好黑好黑,春节了,别人的交易喜气洋洋,而咋家里冷冷清清,爸爸没一起你,就会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我一个人坐在炕上,想起和你相处的时光,我也会泪如泉涌。今年春节,我们回家过年,陪伴爸爸。爸爸欣慰了许多。开学了我又要到学校教书,院子里有剩下爸爸一人,幸有金鱼不是来看望,爸爸的心才会好受些。
妈妈,你要注意你的病,有病了要去看,要及时治疗,不能一拖再拖。元旦回家,你说话的声音沙哑,晚上很少看电视,总是早早睡觉,总是说头较热,随便吃一点药。当时我也没有在意,现在想起来好后悔,如果我当时注意的话,如果当时及时治疗的话,情况也许会好一点。记得我也给爸爸说起你的病,希望爸爸注意,但爸爸总是忙于地里的火,没把你的并当一回事,结果铸成大错,每每想起这一切,爸爸就后悔。然而后悔于事无补。
妈妈给你买的衣服,子总是舍不得穿,放在衣柜里。你总是说出门的时候再传,而你是很少出门,大多的时候总在家里。你离去的时候所穿的衣服,是如此的破烂不堪,你总是缝缝补补,虽然买的衣服并不好,也并不值钱,但你总舍不得。在我和父亲整理衣服的时候,看到那些衣服,都后悔你没有穿,而今焕发昂在哪里。患有你的鞋,总是那一双,破了不,不了破,家里的新鞋就有几双,妈妈你没有穿。这写给谁留下。
妈妈我到朱阳已经十余年了,而你仅仅来过两次,一次是订婚的时候,一次是结婚的时候,你总是说你坐车头晕,不习惯外面的环境,环视家里好。一年一度的二月五古会,你都没有来,想起这些我好内疚。我没有很好的劲道认字的责任。没有过多的照顾你。现在我就是在想尽一份孝心与你,也不可能。我只能尽心的照顾好父亲,考虑他的衣食住行,多多考虑他的病。
妈妈春天了,杏花红了,小草绿了,燕子回来了。又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就要来了。我的心也渐渐的从冬日的严寒中苏醒过来,也渐渐的喜悦了。春天是希望的季节。妈妈,你那里春天也来了吗,是否和我一样也能感受到春日的温暖,妈妈,好好照顾你自己,我在默默的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