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回家,我一眼就看见我的写字台上乱七八糟的,几盒水彩笔、铅笔、橡皮胡乱的摆在桌子上,还有一副我没画完的手抄报。我感到非常惊讶,正疑惑着发生什么事情时。突然,妈妈从厨房走过来了:“我来到你的写字台旁,看见手抄报的报头还没有画好,于是我就帮你把颜色涂了,我涂了一上午,都没看电视呢。”我生气地说:“妈妈,你的报头涂成了深绿色,那个“学习新思想”是淡绿色的唉……”可是妈妈却说:“哪里呀,是这个绿色,我是照着你画上的一模一样的涂上去的……”“妈妈,你不会,你没学过画画,座椅这个颜色不好看……”我赶紧说道。妈妈又争辩道:“哪里呀,这明明挺好看的!”
就这样,我们母女俩争吵着……
最后我伤心的哭了起来,眼泪像雨水一样落下来。我边哭边说:“反正这样颜色不好看!”于是,我回到房间,准备改一改。可是,这是水彩笔,哪里擦的掉啊!就连彩铅都有点难擦,“哎。”我叹了口气,坐在床上想了很久,又在屋里转了几圈,迟迟想不出来。突然,我的小脑瓜一转,想出了非常好的办法,将计就计,就这么办了。我拿起红色笔把“思想”一词中白色的地方,涂成了红色,把“学习新思想”几个字的边缘用红色涂了涂,把“做好接班人”一句话的每一个的边缘用橙色笔涂了涂。改了之后,整幅手抄报变得更完美了。
原来是这样,遇到困难的时候,必须得开动小脑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