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无疑是几乎所有人都追求的生活;人,是一种不安分的东西,想法跟行动有出入是很正常的。我们都认为自己要追求的是平淡的生活,我们都认为自己能在平淡中生存;但那些都只是我们自己认为。
平淡的生活不需要追求,因为它是人生必修课,不管你及格也好,不及格也罢;平淡的生活不需要追求,因为它是一个双刃刀,你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都要去面对;平淡的生活不需要追求,因为它是婚姻的必经路,你讨厌也好,喜欢也罢,它都会危机你的婚姻。很多人觉得平淡是好的,所以追求,于是等追求到了又百般无奈的想要甩掉,却造成了婚姻的悲剧。平淡的生活就像白开水一样,纯白无味,会让你产生厌烦到想要暴走,会让你无聊到想要逃避,会让你寂寞成狂。有人感叹道:婚姻能经得起风雨,经得起考验,经得起磨练,却经不起生活的平淡;这并非是一句无奈的叹息,其实这是每个婚姻都要去面对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那些结婚过几年的人应该最清楚,对于那些不相信自己过不了平淡这一关的人我也不说什么了。平淡是一种病,并非是无药可救,它需要调和剂。
两个人从激情四射到新鲜期的磨合,会变成一种习惯;当习惯养成,那所有的行为都不过是一种例行公事,于是两个人越来越随便,越来月漠视对方的存在,久而久之就是平淡如水的生活,不管你信不信,平淡绝对是婚姻一个致命的弱点;这可能不能导致你的婚姻破裂,却会让你的女人出轨(出轨,这对于男人来说无疑是一个面子上的严重打击)。人就是这样,当你给不了她新鲜刺激或者惊喜和浪漫的时候,她就会去向别人索要。对于女人而言,刚开始可能会追求新鲜和刺激,但生活到最后她们所渴望的是惊喜和浪漫,对于男人一辈子都追求的可能只有新鲜和刺激了。
女人并不是想男人那么的贪心,不管你们在一起多久,逢年过节还是在平日里,哪怕你给她一个小小的惊喜,给她买一个哪怕是两元一个的小礼物她都能高兴很久。你可以说这样的女人没有出息,但女人就是这样喜欢满足的人。很多人吝惜自己的那几块钱,于是老婆上了别人的床;不管你每年给她买多少次东西,你要让她知道,你随时都会有惊喜给她,她就会期待这这份惊喜生活,就不会想其它的,也就少了很多事。平淡的生活中需要惊喜,但也需要浪漫;浪漫不是一种视觉的东西,它属于一种心里的感觉;浪漫是一种体会,是一种心态。男人能做到给自己的女人惊喜却几乎很少有人能做到浪漫,并非是男人无能,因为浪漫根本就没有固定的形态,看不见也无法形容。
周末两个人在家,坐在沙发上安静的看着电视,享受着通过落地窗照进来的那温暖的阳光,那种安静的温暖,有心爱的人陪着是一种浪漫;快要下班的时候却下了很大的,站在公司门口担心着怎么回家,却看到他正在公司楼下,那种温暖的感觉,在困难的时候有他的陪伴,那是一种浪漫;出去旅游,坐在高山上,两个人相依坐着,看着将要西落的夕阳,看着美丽的景色,想着你们的以后就像夕阳一样,虽然老了,却依然那么的美好,是一种浪漫;当你翻看昔日的照片,看到照片中曾经幸福的脸庞,回想着拍照时的情景,感受着那份相处的快乐,是一种浪漫;当每次忙的没时间洗衣服,回家以后却发现衣服都已经安安静静的躺在衣柜的时候,那是一种浪漫;浪漫无处不在,浪漫如影随形,浪漫是一种深深的体会,浪漫就是有你有我的陪伴和相处牵绊,浪漫就是一个人对一个人的爱恋。
有人说,那要是每天都想这些,还要不要顾家?还要不要工作挣钱了?家不是不顾,但两个人在相处的时候,都不要只是为了家拼命的奋斗,为了孩子拼命的挣钱,为了生活忘了感情的交流,一定要两个人经常出去走走,旅游也好,散步也罢;即使是感情也需要保鲜的,长时间的不去交流,就会淡了,淡了也会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