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读了一本名叫《城南旧事》的书,让一直是勇往直前的我勾起了儿时的回忆。
《城南旧事》是有5个小故事组成的中篇小说,作者林海音通过回忆童年往事,记述了他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经历,甚至一手创造的命运和平凡人物的悲欢离合。全书以一个成长中的孩子天真无邪的目光看待一个充满着幸福和悲伤的社会。
故事中的主人公瑛子也就是林海音,这是林海音儿时住在北京城南的故事,认识了所谓的“疯子”秀珍,秀珍是因为自己的孩子被她老公丢弃在了“惠安馆”门前,后来被人捡走,所以想孩子想的“疯”了。瑛子又认识了小伙伴“妞儿”,妞儿其实就是秀珍的孩子,被他“爸爸妈妈”捡到后又被不是亲生的爸爸妈妈虐待,因为有瑛子的引导,妞儿找到了自己的亲妈,随后离开了北京城,两个在北京城的最好的朋友都走了,瑛子生了一场大病昏迷了整整十天。爸爸妈妈带他到了新家——新帘子胡同。
童年的味道是各色各异的;童年的颜色是五彩缤纷的;童年的声音是清脆悦耳的……让我们再次思念童年的时光,然后在迎接新的太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