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作文600字四:感受劳动的快乐
人们常说:“劳动最光荣。”可我却没怎么劳动过,今天,正好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我就来给温馨的房间增点光添点彩吧。
说干就干,我撸起袖子,开始了我的劳动生涯。
先扫地!我熟练地找到扫帚,左看看,又看看,却不知该从何扫起。犹豫了几秒钟后,我做出了决定:“先扫阳台!”我一转身来到了阳台中,试着扫了几下,咳,呸!尘土飘得到处都是,我只好先退出“战场”,待“战火”燃尽时再进去。
五分钟后,我走进了阳台,抄起扫帚,摆了一个“V”字手——胜利的标志,开始扫地。我拿着扫帚左扫扫,右扫扫,上扫扫,下扫扫,眼前的景物越来越模糊,四肢越来越无力,不扫了!我把扫帚扔到一边,赌气的想。可是,眼前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他们走来走去,来回穿梭,非常忙碌。哎呀!那不是爸爸和妈妈吗?他们每天都那么辛苦,扫多少遍地都毫无怨言,而我却……唉!
我重新拿起扫帚,准备与浮尘一决高下。走进阳台,我拿着扫帚就开始狂扫,还没干到五分钟呢!豆大的汗珠已经像虫子爬一样流了下来,现在的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了,但我仍然在毫不松懈地扫着地,任何一个尘土都逃不过我的“法眼”。二十分钟后,终于搞定了。打开窗帘,一阵风吹来,翻开了我的书本,紧接着,一缕阳光射进来,正照到新翻开的那一页上。
我抬起满是汗水的头,望着远处清澈的天空,心里舒畅极了,因为,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我是一个城里长大,“九十”后的孩子,只懂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不知劳动的滋味。爸爸妈妈从来不让我多干家务活,认为我还小。但我却不这样认为,毛主席说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
终于,我逮着了机会。一天下午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决定尝试一下
劳动,让爸爸妈妈对我刮目相看,哼,别小看人。
说干就干。我干了什么“伟大的壮举”呢?其实就是炒花菜。花菜呢?妈妈已经买回来了,也切好、洗好了,正准备下锅,趁妈妈有事出去,我乘机下手。
我切我切我切切切,我在菜板上切蒜头,一不小心手指头切破皮了,那疼啊!想到家里没有人,哭也不是办法,只好悻悻地拿个创可贴包起来。切好了蒜,下油,“扑哧”一声,油溅得我全身都是,“妈呀!”我终于大叫起来。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将切好的蒜头和花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并往锅里扔了下去,不管不顾地随意翻炒几下,记得妈妈平时有加水的,但忘记加多少水,随便啦,我大手一挥,一碗水倒了下去,盖上锅盖,一会儿又打开锅盖翻炒几下……这样来回几次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花菜在我的不断翻炒下熟了能吃了。我把“炒花菜”(不知道能不能叫菜)放到盘子里,等待着爸爸妈妈的回来验收。
熟悉的脚步声传来,是爸爸妈妈。尝着我炒的菜,爸爸妈妈说:“没想到你还会炒菜,我们儿子长大了!”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我说:“没有什么意见吗?我知道这菜很难吃。”“嗯……就是太烂了,造型也不是很好看,但还能吃,不像我第一次炒菜是半生不熟的。”爸爸说。
这件事让我感受到———劳动是最快乐的!“你快乐吗?我很快乐。你快乐吗?我很快乐……”哼着这快乐的小曲我快乐极了。我终于知道劳动的滋味了,那是快乐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