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认为劳动是最辛苦的,但是现在我终于明白劳动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快乐呀!
去年暑假,我回到老家五通。奶奶告诉我,她在山上种了一片大白菜,现在可以吃了。于是,我和姐姐们吵着要奶奶带我们去割白菜。奶奶犹豫了一下说:“割白菜呀,可以。”我们高兴极了。“不过,淑婷你可从没割过白菜呀,你行吗?”我虽然不是很有把握,但是还是说:“我行!”我从小在城市长大,从来没有割过白菜,所以认为割白菜很好玩,很新鲜!
穿过一片根深叶茂的树林,眼前出现一片绿油油的菜地,地里长着又大又新鲜的白菜!我兴奋极了,心想:奶奶可真了不起,能种出这样又大又新鲜的白菜。我们来到农田中间的田埂,可我一不小心被石头绊倒,压坏了两棵白菜。奶奶关心地问:“不要紧吧!”我拍拍屁股,心里自责极了:我可真笨,第一次割白菜就出丑,唉!只见奶奶递给我们一人一个袋子,一把刀子,我脑子里满是问号:用刀子干什么?只见奶奶一手抓着白菜的底部,一手拿着刀子,轻而易举地割下了一棵白菜。我自信地想:割白菜原来这么容易!我看准一棵白菜,照着奶奶的样子,一手拿白菜,一手割,开始做起来。可我却怎么也割不动,我再一次咬牙割,可白菜还是原封不动地站在那儿。我反复地割,腰都酸了,汗流浃背,都快站不住了,可白菜呢?它还站在那儿。我踌躇了:是坚持还是放弃?我看看姐姐们,她们已经割了好几个了……我便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放弃!我想:可以问奶奶呀!可是……奶奶会笑话我什么都不会!怎么办呢?没办法我只好鼓起勇气去问奶奶:“奶奶,我看你割得那么轻松,我为什么不行呢?”奶奶告诉我:“割白菜时要把力气集中到手心,一手抓住白菜,一手快速地割。”于是,我高兴极了,却感觉手心一痛,打开一看,由于用力过大,手出血了。我正准备放弃,但想起老师说过:“做事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忍着疼,继续割…… 这一个小时下来,我从一个没耐性的女孩,变成一个有耐性、毅力的女孩。看着我的劳动成果——8棵白菜,心里甜滋滋的。那种感觉像吃了蜜似的一直甜到了我的心底。这次割白菜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