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中旬,蔚蓝的天空中悬着火辣辣的太阳,天边的云彩好像被太阳烧化似的,
夏天,一会儿晴,一会儿雨,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
中午时分,是夏天中最热的时候了!火热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烤着大地上的一切。大地被烤得发焦发烫,地面上仿佛被一个巨大的蒸笼罩住了,使人透不过气来。但,这就是夏天的魅力所在,它让我有一种置身于温暖中的感觉。
夏季的六月就像是小孩儿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太阳当头照,一会就下起了雨来。站在院中,我感受着雨。雨下的不大,可是很细,很密,扑到人的脸上好像扑粉似的。在往远处看,雨,就像是断了线的珍珠,抛洒在烟波浩渺的湖面上,点点闪闪,晶莹明亮。回到屋内,我站在窗前感受着另一番的雨景。雨越下越大,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天地之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
突然,天暗了下来。乌云倒成了阵,看得出一团一团地像疯狂的狮子,在半空中,在灰白的云底子上翻滚。忽然,在我头顶五六丈的上空,发出一阵可怕的霹雳,闪电像利剑一样直插下来,乌云被彻底砍裂了,震碎了!接着,暴雨便哗哗地下了起来,像有千针万线,要把天地缝合起来。
雨后的天空中出现了七彩的虹,犹如花束纺织的环带,缀在蓝色的袍襟上。接着,吹过一阵凉爽的风。
这就是夏季,我喜欢的夏季!
日的晴空是灿烂的,天是那样的蓝,日光是那样的强烈,天上地下处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数夏天的太阳最勤劳,一大早就起身了,清晨五、六点钟就已晨光熹微,晚上六七点钟,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挤掉了,可勤劳的太阳还逗留着,迟迟不下班。
夏天是炎热的,根据夏天不同的炎热程度,可以分为初夏、盛夏和残夏。
初夏是令人向往的。人们在度过令人畏惧的漫长冬天以后,对冬天已经厌倦了,春天虽然繁花似锦,毕竟较为短暂。而初夏,人们终于可以脱下包裹在身上的杂七杂八的衣服,女士们可以穿起飘逸的连衣裙,露出雪白的肌肤,苗条的身材;先生们西裤t恤,一身轻松。初夏,吃冰琪琳、睡凉席、盖薄被,大开门窗,真是最舒服、痛快的;高兴时去游泳池龙腾虎跃一番,如鱼得水,不亦乐乎。长年冰天雪地的北方,初夏是个黄金季节。那时,乡村的原野是活跃而美丽的。天上白云缓缓地飘着,广阔的大地上农民辛勤地劳动着。柔嫩的柳丝低垂在静谧的小河边上。河水终于解冻了,有了活力,小鱼儿、小泥鳅、小青蛙都欢蹦活跳,河边的顽童,更是乐不可支,打破了原野的宁静:看呀!快来看呀!泥鳅,这是条小泥鳅!叫声、笑声飘散在鲜花盛开的早晨,使人不禁深深感到了夏天的欢乐。
盛夏,则是一年中最煎熬难捱的日子,令人一筹莫展。盛夏的阳光已是近于刻毒了,似乎它有意要与人类作对,报复人类,气得人们诅咒它,甚至于要学后羿射掉这个毒日了。
盛夏里,太阳几乎天天恣意横行,挥舞着它的铜盾横立在充满黄色烟雾的天空中。描绘盛夏,离不开描绘盛夏的太阳,离不开描绘太阳的炎热给大自然、人类带来的种种后果。
星期天,爸爸带我去太阳城的蓝色水世界去游泳。
换好游泳衣,我便迫不及待地奔进了水的怀抱。由于我不善水性,爸爸特意给我买了只游泳圈,带我去深水区。爸爸说,不经风浪是学不会游泳的。
深水区的确很深,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最浅的也有1。60米,爸爸给我带上游泳圈,让我反反复复练习蛙泳。我把下巴放在游泳圈上,使腿浮上,再把脚板横着,同时往后用力一推,就前进了一些。经过几次这样的练习,终于能游出一段距离了。看着那些游泳缺少方法又笨手笨脚的人,我笑了。
这时爸爸游了过来,他把我的游泳圈拿掉,一手托着我的腰,还让我抓住池边的杆子练习。开始我很害怕,肩绷得紧紧的,放松!爸爸喊了一声把手臂伸直!我把手臂伸直,放松肩膀,咦,真的没事!突然,爸爸把手一放,我正想叫别,却发现身子轻飘飘的,我把手移到下面一根杆子,可身子仍轻飘飘的,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