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晚,在“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作为量子通讯的领跑者当选“2016年度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之一。 “感动中国”评选委员会评价潘建伟:“站在世界的最前排与宇宙对话,以先贤的名义,做前无古人的事业。 ”
喜讯在安徽九三学社社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社员们纷纷表示,以潘建伟为榜样,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从我做起,勇攀高峰,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社务工作中勇挑重担,为实践科技创新的“顶天立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