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乱中寻觅一张安静的书桌,未曾向洋已经砺就了锋锷。受命之日,寝不安席,当年吴钩,申城淬火,十月出塞,大器初成。一句嘱托,许下了一生;一声巨响,惊诧了世界;一个名字,荡涤了人心。
临汾红丝带学校全部学生均为艾滋病感染者,这所学校的校长、曾任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的郭小平,从2004年开始关注艾滋病感染儿童,为他们办起了“爱心小课堂”,后来学生越来越多,于是办起了学校,为这些失去亲人、曾受社会歧视的无辜儿童重新建起了一个家,他们在这里可以安心治疗和学习。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下,2011年12月1日,临汾红丝带学校正式挂牌成立,纳入国民教育系列。
十几年来,郭小平对这些一出生就遭遇不幸的孩子们倾尽心血,他把全部的爱都放在这些孩子们身上。“这些孩子没了亲人,我就是他们的亲人,要给他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目前,临汾红丝带学校共有学生33人,他们在这里自由、开心、快乐地成长。在郭小平眼中,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这些孩子能和正常的孩子们一样,不再受社会歧视,能够进入大学校园,开启人生新旅程。
不管在何时何地,郭小平都会向社会公众呼吁:如果,你们身边有艾滋病人,希望大家不要歧视他,要接受他、包容他和关爱他。”提及临汾红丝带学校,他不只一次对大家讲:“希望这所学校倒闭,这样的话,公众就不会歧视艾滋病人,让他们融入社会大家庭中。”
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投票,将于2017年1月上旬结束。随后,2017年春节后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