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自立、勤劳勇敢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周六早上7点15分我准时打开了电视机,观看了《20xx感动中国》教育专题节目,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何玥,她是一个心中充满大爱的一个人,12岁的她上小学六年级,可是她不知为什么患上了一种绝症——脑癌。何玥小朋友做出了一个令人想不到的决定,她死后要把自己身体有用的器官捐给需要的人,但是她的父母却不同意这么做,最后在小何玥和父母的讨论下,父母终于答应了她的要求,何玥别看她是一个小女孩,但是她却很勇敢,如果我们死后的器官有助于他人恢复健康,我们的离开就是有意义的。
陈斌强,他也是一个心中充满大爱的人,他的妈妈一个人独自把他们兄弟三人一手拉扯大,随着时间的转移,妈妈一天一天变老,刚要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却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为了照顾年迈的妈妈,陈斌强每天都坚持背着妈妈上班,年复一年,陈斌强一直这样坚持着,陈斌强的孝心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觉得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爱。百善孝为先,孝没有固定模式,没有行为标准,没有数量标准。不同时代不同国家不同地方,孝的做法也不尽相同之处,可是,唯一相同的是善良的人们都拥有一颗践行孝道的孝心。
也许作为一个平凡的人,无力去做一些感天动地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别人、为集体、为家庭做些事情,那我们会成为一个感动中国的人。而我们的家庭,集体,祖国也就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