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伙人观后感1000字
中午的时候,中央六台演《中国合伙人》,我很喜欢看帅哥,这是最初看这部电影的初衷,但是看完第一遍,感触很深刻,甚至有的时候就会流泪,那时候没有想着要写点什么记录一下。
今天算是重温,看了开头,因为要去搬东西,就没看完。回到家里,曼曼在那捣鼓她的拼图,我又开始继续。看完了,依然是感动,依然是内心涌动的激情。安安静静的时光,就拿出电脑记录一下自己的感想。
美国梦
我从来就没敢做过美国梦,从来都没有。现在想来,这可能对自己是最大的自我保护了。现在的留学生和八十年代的留学生肯定是不一样的了。那时候靠的就是刷盘子刷碗,赚自己的学费。那时候的人,更有勇气,更能吃苦,可是时隔二十多年以后,留学除了真的有本事考取全额奖学金的,就成了有钱人的游戏。小国家一年十多万,而像英美这样的国家,一年三五十万也不见得够,真的已经不是一般人的人能消费的起的了。
那时候出国的狂热,也可能是源于对国外的未知,以为国外就是遍地捡黄金的地方,其实事实上呢,可能比国内生活更残酷,竞争更激烈。
但是不管混的好赖与否,出过国的就是不一样,不一样在哪里呢?眼界!同样是办培训学校,因为孟晓骏在国外待过,所以他的眼界更宽广,因为王阳有过美国的女朋友,更了解外国人的思维。所以走的越远,眼界越宽。
而马云,也是因为出国了解了外面的世界,才有了做互联网的想法和远见。
真遗憾,这辈子没有机会去国外留学。人生是总有遗憾的吗?
爱情和婚姻
孟晓骏娶了爱情!这是世间难有的圆满。从小爱慕,青梅竹马,相伴到老。这可能是人人都羡慕的。
有情饮水饱。在美国最苦的时候,两个人拼了命的赚钱,却向对方隐瞒自己真实的工作,因为越是纯洁的爱情,越不愿意向世俗的生活低头。我宁愿你相信,我还是那个骄傲的公主,我宁愿相信,你还是那个守护公主的卫士。当知道了彼此欺骗又怎么,仅仅因为爱情呀!
王阳娶了生活。王阳是诗人般的存在,是最有资格谈爱情的人。他跟外国女友玩的就是爱情,就是浪漫。但爱情回归生活,就一碰即碎。把爱情当成生活全部的人,必定会受伤。而真正疗伤的,是真实的生活,不求有多浪漫,抓住内心的,也许只是因为一顿可口的饭菜。
成东青最终还是属于事业。从农村出来的穷小伙子,怎么才能拥有爱情?爱情本身就是一件超级奢侈的物件,更何况还要追最漂亮的傲娇女生。但是成东青最终还是拥有了,不管最后的结局如何,过程也是值得的。
靠的是什么?也许就是那股不服输的精神。对爱情,一样的不服输。没有物质,再没有精神,人到底还活个什么劲儿?
我身边就有自我感觉很不错,然后狂追校花的人,不管对方有多傲娇,也许败给的都是死缠烂打,这是真理,当然死缠烂打的人至少还是看的过去的,不然再怎么死缠烂打也无济于事。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校花需要的东西太多,又岂是穷小子所能给予的。校园是与校花的爱情的战场,也是坟墓。虽然没有毕业就分手,但是走进现实的爱情,终会分道扬镳。
梦想
你有梦想吗?
孟晓骏有!他一直有一个美国梦,他一直想在《TIME》封面上出现。
成东青没有。他本来就想好好当个老师,是因为金钱的困扰,才偷摸出去办私校。被学校发现,仍然低头道歉,认错,以便挽回继续任教的机会。但是命运就是这么无情,你越想挽留的,越容易失去。被迫丢掉了谋生的机会,被迫找到了新的出路。被迫有了梦想。有时候,人被逼急了,也不见得是一种坏事,因为天无绝人之路。相反,太安逸反而不见得是一种好事。
王阳也没有梦想。但是跟着孟晓骏,就找到了梦想。所以,跟对人很重要。跟着有方向的人,就走不错道路。
你还有梦想吗?是什么?有没有在继续坚持,或者早已经放弃。
还有很多的细节,都那么的深刻。我们改变不了世界,但是我们能改变自己。我从来对自己的口语没有信心,总感觉不是中国味,是山东味,所以从来不好意思说出口,可是看到成东青看八百本书,练出标准的口语,我就知道,我败给了自己。
人生哪有那么多的短板,都是给自己找的借口。哪里不好,就补哪里,就是跟有优势的人比还差点,但是跟自己比,一定会有进步。可怕的是,自己认为是短板,自己放弃去改变,那就会变得越来越短。
所有的事情没有做好,要停止抱怨,只是因为努力还不够。不信,你足够努力试试,结果一定会意想不到。